武林神捕传 化骨银水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玉怜不是喜欢多事的女人,虽然是六扇门的人,她也并不插手份外之事,可是一听见惨呼,骆云就冲了出去。

  她也只好跟着出去,她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陌生而冷清的屋子里,尤其是这几天习惯了骆云陪着。

  后面的院子比前面简陋得多,也小得多,只有一间屋里站着几个人。

  屋子里很窄,只能摆一张木桌和几张板凳,桌上还摆着饭菜。

  客栈的丁伙计和张伙计刚刚正在吃饭,吃着吃着,老板和其它几位伙计也来了,忽然看见他们两个倒了下去。

  别人去扶他们的时候,他们整个人忽然缩成了一团,不停的抽搐,一张嘴歪斜肿胀,像是被人狠狠打了一拳。

  老板已经快急疯了,跪在地上,不停挖张伙计的嘴。

  老板是个老实人,他以为伙计是被鱼刺卡了,不停叫他们把嘴里的吐出来。

  骆云他们赶到的时候,这胖胖的丁伙计和瘦瘦的张伙计皮肤已发黑、眼珠已凸出,臭臭的气味开始散发出来。

  老板挖了半天,却没有挖出一根刺来,两个伙计已经不会动了。

  一位伙计正准备伸手去摸摸他们还有没有气时,骆云忽然大喝道:“千万别碰他们。”

  伙计被刚刚的场面已经吓呆了,又被惊了一下,手像蛇的信子一般,闪的收了回来。

  地上卷缩一团的两个伙计,一胖一瘦,越缩越小,衣服里慢慢的流出了浓浓的血水。

  腥臭、腐臭、令人恶心,想吐。

  骆云看着地上的血水,脸色立刻变了,失声道:“这是水银宫的‘化骨银水’,天下第一毒。”

  骆云拔剑指着老板大声道:“你是要手,还是要命。”

  老板还没反应过来,脸忽然也开始扭曲,接着人也缩成了一团,完全跟丁、张两位伙计倒下去时的情况一样。

  伙计们看着他,都吓呆了。

  骆云大声道:“你们还有谁碰过他们?”

  伙计们脸上立刻露出恐惧之极的表情,他们五个人都去扶过,丁、张两位伙计。每个人都蹲下,从靴子里拿出防身的匕首,拼命的切自己可能碰到过他们的部位。

  撕心裂肺的叫声,血淋淋的画面,就算他们把肉切了下来,毒恐怕已经到了骨头里了,他们其中的两位,已经脸部开始扭曲变形。

  另外三位伙计,其中一位抓住骆云的剑稍,试图抢过他的剑。

  骆云并没有阻止,轻轻的松了手。

  他抢过剑后,握着剑锋,顺手斩了下去,一只手臂,垂直落下。

  他手臂上的大血管被斩断,飞溅出的血,溅到了桌子上。

  银白色的血。

  鲜血怎么会是银白色的,是不是他血里已经有毒了?

  骆云似乎在叹息,闭上了眼,白玉怜早就吓得躲在了骆云身后,她查案这么多年,什么毒都见过,确实还没见过这么厉害,这么恐怖的毒。

  ‘叮’

  剑落在了地上,那斩断自己手臂的伙计,和另外两位伙计倒了下去,身子立刻缩成了一团。

  水银宫的镇宫之宝‘化骨银水’奇毒无比,老板就放了一点点在饭菜里,嘴馋先吃的丁、张两位伙计毒性发作,先后触碰他们毒躯的六个人,都陆续发作,化成血水了。

  骆云看着溅满银白色血的桌上。

  清蒸鱼片、水煮牛肉、爆炒豆角、鱼香肉丝、清炒土豆。

  这五个菜本都是为骆云和白玉怜准备的。

  伙计们平常也都是吃一些,客人没有动过的菜,再加上这个老板亲手炒的,于是他们就像先尝尝。

  这桌菜就成了他们的催命符。

  骆云道:“原来下毒的人想毒死的是我们。”

  白玉怜躲在他身后,瞟了一眼场面,她很想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