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借衣风波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今晚,不用露宿荒野了,这是他们最高兴的事。

  这半个多月的风餐露宿,使他们见到小山村,就好像回家了一样,高兴极了。

  莫天望着那些归家的村民,说道:“好多人呀!”

  这正是群鸟归槽,百姓归家的时候,人多是很平常的事,可是莫天却显得有些吃惊。

  白玉怜好奇的说道:“你这个野人,难道没见过这么多人吗?”

  莫天憋了憋嘴,说道:“没有,只见过我的爹爹。”

  白玉怜丝毫也不相信,说道:“这怎么可能,我们明明看到鬼域里有很多人,而且你还称那些人为夜叉。”

  莫天道:“那些不知道是什么,反正不说话,一般都离我远远的就躲开了,偶尔看到一两个,都是全身黑布遮着。”

  骆云和白玉怜终于明白莫天为什么会惊呼了,甚至有些担心莫天到了城里,看到人山人海,一片繁荣的街道,会不会爆发野人天性。

  他们在村口迟迟没有进去,其实是因为穿着。骆云衣服被火烧了,现在是赤着上半身,而白玉怜衣服也被弄得千疮百孔,只有莫天衣服完好无缺,长得又秀秀气气,所以他们决定让莫天先进去借两套村民的衣服。

  莫天从小在鬼域长大,哪里知道什么叫借,所以就在给他解释。

  反正说了一大堆,不知道他听没有听明白,反正他说自己明白了,然后就进村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小山村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的美,宛如仙境。

  踏进山村,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那不再是兰花的幽香,而是菜肴的香。

  莫天知道这是村民们在做饭了,他开始流着口水,四处张望。

  终于,他抵不住美食的诱惑,朝一户农家慢慢的走去。

  这户农家是一对刚成亲的夫妇,男的是村里有名的三好男人,做事任劳任怨,人又老实能干,喜欢帮助乡里乡亲。

  女的是村长的小女儿,虽然是村长的女儿,可是家务活却做得非常好,尤其是那手刺绣绝活简直可以跟江南刺绣一绝的九指堂媲美。

  九指堂是江南最出名的刺绣坊,本来它不叫九指堂,因为当家的被同行砍去右手食指,本来都以为不能再握针刺绣了,不料她却练成了九指刺绣的绝活,并把绣坊改名九指堂。

  这位农妇除了刺绣一绝之外,厨艺也很好。她的丈夫还在地里没有回来,年轻的农妇正在做腊肉炒白菜。

  腊肉当然是为了过年才腌制的,这些都是过年没吃完,剩下来的腊肉。

  今天,农妇知道自己怀有身孕了,所以才炒腊肉庆祝。

  不料这山村腊肉的气味,却引来了莫天。

  莫天刚推开门,农妇就从里屋高兴地走了出来,嘴上还说着:“环山,你回来了呀,快洗洗手吃饭吧!”

  听到吃,莫天嘴里不自然就流出了口水,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呀!

  可惜后面不是疑是银河落九天,而是农妇惊叫动九天。

  莫天看见农妇惊叫,立刻擦了擦口水,说道:“姐姐,别怕,我叫莫天,不是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