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借衣风波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农妇疑惑的看着莫天,说道:“你是来干嘛的?”

  莫天看着农妇手里的端着的腊肉,舔了舔嘴唇,忽然想起了进村的目的是借衣服,便说道:“我是来借衣裳的。”

  农妇更加疑惑的看着他,说道:“借衣裳?”

  莫天点了点头,说道:“也就是你把衣裳给我,然后我把衣裳给你。”

  农妇指着身上带小花的衣裳,说道:“我脱衣服给你,你脱衣服给我?”

  莫天想了想,回答道:“差不多吧!”

  本来莫天应该表达的是,你把衣服先借给我,等我把衣服用完了,再还给你,可是他却表达成这种意思了。

  农妇点了点头,说道:“明白了,你等一等。”

  说完她就进了里屋,莫天心想:借衣服也不是那么难嘛,瞧他们那么不放心我。

  还没等他想完,农妇从里屋拿着一把菜刀就冲了出来,嘴里大喊:“抓采花贼呀!”

  霎时间,村里一片嘈杂声,莫天被一群村民从村子里灰溜溜的追了出来。

  还好莫天溜得快,不然就被这些村民当采花贼交到官府去了。

  小桑村又住不成了,今晚又只能露宿荒野了。

  树林里,火堆旁,三个人,两男一女。

  男的是骆云和莫天,女的是白玉怜。

  莫天还在想之前为什么会被那些村民追着打,忽然,他问道:“那些人说我是‘踩’花贼,我没有踩过花,更不是贼呀,真奇怪。”

  白玉怜笑了笑说道:“你去借衣服,到底是不是彬彬有礼的借呀,不会是直接去姑娘身上扒吧!”

  莫天挠了挠头,说道:“哪有啊,我就是叫她把衣服脱给我,她还答应了,进屋之后就说我是踩花贼,我又没有踩花,也没有偷她家的东西吃呀!”

  白玉怜彻底无语了,对骆云说道:“你是男人,你给他解释,他比较容易理解一些。”

  骆云笑了笑,语重心长的说道:“莫小弟,随便脱别人的衣服和叫别人脱衣服,都是不礼貌的,这种不礼貌的人,就叫采花贼。”

  莫天点了点头,说道:“哦,这就是采花贼呀!那你还叫我去让别人脱衣服,那你才是采花贼吧!”

  骆云哑口无言了。

  白玉怜又来解释,说道:“我们不是让你去借别人穿着的衣服,是让你去借别人没有穿的衣服。”

  莫天道:“哦,那我再去借。”

  骆云说道:“还是算了吧,等你借到衣服,恐怕我们都成野人了。”

  莫天道:“那怎么办?”

  骆云从腰间取下一锭银子,说道:“只能不问自买了。”

  不问自买的意思就跟不问自取差不多,不过一种是买,一种是偷,其实都是没经过主人同意,只是前者比后者好像稍微好一点。

  莫天忽然变得聪明了,说道:“我爹爹说不问别人,就去拿东西这就是贼呀!贼不是好人,你们要去做贼?”

  骆云头上冒出了汗,说道:“你爹爹啥时候这么有正义感了,还知道教你贼是干嘛的。”

  白玉怜拿过骆云手里的银子,说道:“野人,只要把这个东西给主人留下,再拿东西就不是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