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夜半谈案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管是谁多了这么可怕的一个敌人,夜里都会睡不好觉的。

  夜半三更,一盏孤灯在秦府内游荡。

  提着灯的不是别人,正是一身白内衣,神采飞扬,智谋超群的秦风。

  这大半夜的他究竟在干嘛呢?

  忽然,灯笼灭了,一个黑影闪进了后花园那座布满青苔的假山里。

  假山深处,原来是一条密道。

  密道直通绿湖湖底,湖底原来有一间阴暗潮湿的秘室。

  秘室里只有一张石床,这里本是秦家人闭关练功的秘室,可是秘室早已荒废,到处都是灰尘。

  可是这样一间阴暗潮湿,荒废已久的秘室里却住着一个人。

  这个人一身铁甲包裹,铁甲似乎与肉相连,只露出一双闪着寒光的眼睛,还有鼻孔和半张嘴。

  这样一个人生活在这么阴暗潮湿的地方,难道不会生锈?

  他不仅没有生锈,铁甲的光芒还更闪耀,夺目。

  他坐在石床上,似乎正在打坐调息。

  “你怎么才来?”铁甲人对刚刚进来的黑影似乎有些不满。

  黑影恭敬的解释道:“我是怕家人发现,所以绕了一阵子才进来的。”

  铁甲人道:“你做事总是这么蹑手蹑脚,血案的事怎么样了?”

  黑影道:“差不多了,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之内。”

  铁甲人道:“你的意思是可以收网了?”

  黑影道:“不,还有一点麻烦,需要你去解决。”

  “哼,当初我只答应帮你骗骆云,我可以没答应再帮你解决其他麻烦,你别得寸进尺。”铁甲人似乎有些不高兴了,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他的话语可以听出。

  黑影道:“你先别生气,这件事跟骗骆云是一件事,只是我们还没有做完。”

  铁甲人道:“什么意思?”

  黑影道:“神侯失踪,好像就是追查骆云一案去了,若是让他查到什么蜘丝马迹,不仅我要完蛋,恐怕你也不好过。”

  铁甲人冷笑道:“素问秦风智谋超群,果然非同一般啊!我说当初为什么非要让我参加骗骆云一事,原来是想拖我下水,然后帮你擦屁股呀!”

  说完,他又接着道:“也罢,只要你能把万乐门血案的真凶抓到,这个屁股我帮你擦了。”

  秦风道:“你就放心,我保证给你一个满意的结果。”

  原来当初白玉怜看到夏侯猛抬着棺材进入无边鬼域,这一切都是夏侯猛和秦风的一场交易呀!秦风负责帮夏侯猛查出针对万乐门的这起血案元凶,夏侯猛帮秦风解决一直的死对头,这还真是一场漂亮的交易,让他们双赢的好交易呀!

  秘室里恢复了宁静,躲在秘室石门外的秦月蓉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她终于明白秦风为什么还要追查万乐门血案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