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夜半谈案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表面上看秦风是想破了这起震惊江湖的血案,成为扬名天下的第一神捕,实际他也是为了自保,只要破了这桩血案,他就可以取得神侯信任,又可以抓住夏侯猛这个挡箭牌。

  秦月蓉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哥哥解决这个麻烦。

  秦月蓉走出了假山,回房去了。

  “你怎么还不走?”夏侯猛朝秦风说道。

  “刚刚我妹妹在偷听。”秦风望了望石门外,又说道:“现在她走了。”

  夏侯猛道:“原来刚刚那些话,你是故意让她听到的。”

  秦风道:“不,只是那些话让她听到没有什么,后面我要说的,她一定不能知道。”

  夏侯猛道:“你还有什么话没说?”

  秦风道:“都是一些有关血案的线索。”

  夏侯猛道:“为什么不能让你妹妹知道?”

  秦风道:“多一个人知道,就会少一点破案的机会,哪怕最亲的人,都不能知道。”

  他一辈子没有信过谁,这就是他在官场打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栽跟斗的原因。

  官场都是尔虞我诈,没有一句话是完全真实的。

  夏侯猛道:“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秦风道:“因为这事必须告诉你,不然没法破案。”

  夏侯猛道:“你说吧!”

  秦风道:“一开始我骗骆云去无边鬼域,其实已经开始布局了,所以杀骆云不仅可以帮我除掉死对头,还是破案的关键一步。”

  夏侯猛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秦风道:“你仔细想一想,骆云三番两次被栽赃嫁祸,这是不是都在幕后黑手的算计之中。”

  夏侯猛道:“肯定是,不然不会有那么巧合的事。”

  秦风道:“既然幕后黑手把骆云当成了一步棋子,我们就毁了这颗棋子,那他的棋就没法落子了。”

  夏侯猛道:“他可以换一颗棋子。”

  秦风道:“换一颗棋子,那破绽必然会露出来,你觉得幕后黑手会换哪一颗棋子?”

  夏侯猛犹豫了一会儿,似乎明白了秦风的话,说道:“我知道了,原来你除掉骆云,是这么妙的一步棋,不仅让神侯因为查骆云的事而失踪,还让我也借此跟着失踪,这样元凶没有了那么多的威胁,就会原形毕露啦!好一招破案与无声无息间啊!”

  秦风道:“接下来幕后黑手就会对胡疆下手了,我们只要静观其变,此案就可破了。”

  夏侯猛道:“你告诉我这些线索,就是想知道玄铁地牢在哪对吧?”

  秦风道:“没错,不过除了想知道玄铁地牢在哪,还想知会你一声,胡疆是本案的诱饵,所以危险性肯定很大,毕竟他是你的兄弟,你得知情。”

  夏侯猛眼睛里忽然闪出寒光,说道:“这个幕后黑手手段如此毒辣,为了抓到他,我只能弃车保帅了。”

  这个车当然就是胡疆,帅肯定就是夏侯猛,外人看来情同手足的兄弟在生命攸关的问题前,都是自私的。

  江湖就是这样,不然怎么有那么多的腥风血雨,爱恨情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