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一石二鸟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顾千值的手放在桌上,手中握着那柄三尺长剑。

  是右手。

  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会坐在这里,为什么不在万乐门做自己的三当家。

  顾千值当然不止一只手,他的左手里拿着块硬馍,他的身子就和这块硬馍一样,又干、又冷、又硬!

  这里是酒楼,锦阳楼。

  桌上有菜,也有酒。

  可是他却动也没有动,连茶水都没有喝,只是在慢慢地啃着这块他自己带来的硬馍。

  顾千值是个很谨慎的人,他不愿别人发现他被毒死在酒楼上。

  所以他从来不会动外面的食物,因为有太多人想杀他了,毕竟树大招风。

  黄昏,黄昏前。

  街上的人正多,突然有一骑快马急驰而来,撞翻了三个人,两个摊子,一辆独轮车。

  马上人腰悬长刀,精悍矫健,看见了锦阳楼的招牌,突然从马鞍上飞起,凌空翻身,箭一般窜入了酒楼。

  楼上一阵骚动,顾千值没有动。

  佩刀的大汉看见顾千值,吐了口气,走过去,垂下手,躬身道:“三哥,不知道急招小弟回来,有何吩咐?”

  顾千值没有看他,只是脸上忽然变得严肃起来,说道:“一件关乎万乐门存亡的大事。”

  佩刀的大汉脸上露出了汗,冷汗。

  “三哥,既然关乎万乐门的存亡,我们应该在府内议事,为什么跑这人多嘴杂的酒楼来呢?”

  顾千值道:“因为府内有奸细。”

  “奸细,哪个王八蛋是奸细,我立刻去剁了他。”说着佩刀的大汉举起了刀,似乎要离开酒楼。

  顾千值连忙喝道:“且慢!”

  佩刀的大汉放下了刀,尊敬的看着他。

  顾千值冷冷道:“除了你我,都有可能是奸细,你砍得完吗?”

  佩刀的大汉就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万乐门四当家花百岁,此时他的表情就好像被人抽了一耳光一样的难看。

  当然没有人敢抽他,谁敢抽他,他就跟谁玩命。

  “三哥,到底是谁在针对我们万乐门?这个人似乎有通天的本事,必须得马上除掉他啊!”

  顾千值道:“我找你来,正是为了这事,能不能除掉他,关乎万乐门存亡。”

  花百岁道:“三哥,难道已经想好对策了?”

  顾千值点了点头,让花百岁把耳朵靠过去。

  花百岁俯身侧耳,听了顾千值的话,他疑惑道:“这样到底行不行呀?”

  顾千值似乎成竹在胸,说道:“一定行。”

  花百岁半信半疑,一个箭步就夺窗而去。

  顾千值看着花百岁离去,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夜色已临,有星升起。

  窄窄的巷子里,一道黑影闪过。

  黑影闪进了窄巷的高墙内,他进了一间房。

  刚一进房,一把佩剑贴到了他的咽喉处,可是剑已被他两根修长的手指夹住。

  “柳儿!”

  房内持佩剑的女子正是叶柳儿,此时她才看清,刚刚进来的黑影正是她的义父,那个神秘的鬼面人。

  她立刻放下剑,躬身道:“柳儿不知道是义父到来,多有不敬,还望义父饶恕。”

  鬼面人慈祥地说道:“都是我太心急,就这么闯进你的闺房,不过你的身手,没有让义父失望。”

  叶柳儿道:“义父请坐,我给你倒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