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水落石出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秦风还在佩服顾千值老谋深算之际,一件更令他震惊的事发生了。

  一群捕快冲进了秘室,秦风认得这些捕快,这些都是他的手下,好几个都是他最得力的助手,六扇门的高手。

  有命案发生,捕快赶来并不奇怪,奇怪的就是带头的捕快既然是秦风。

  在暗处躲着的秦风怎么也想不明白,谁有这么大本事敢冒充自己,冒充也就罢了,为什么会跑到胡家堡的秘室来呢?

  就在秦风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这些捕快已经全部进了秘室,那些万乐门的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有一些疑惑不解,不知道是谁报的案。

  顾千值道:“不用看了,是我通知的秦神捕。”

  这些人更是一头雾水了,本来还一心想着保存万乐门声誉,私下把这事解决了,可是顾千值居然惊动了官府。

  假秦风看了看现场,对顾千值说道:“三当家,你说此案可以结了,不知凶手是地上哪位呀?”

  地上躺着中毒的胡疆,自刎的花百岁,这都是万乐门开派功臣,谁都不像处处针对万乐门的凶手。

  顾千值摇了摇头,缓缓道:“都不是,凶手已经逃离,我可以给你描述凶手的长相,你回去发榜通缉。”

  暗处的秦风此时才狂然大悟,原来顾千值早有两手准备,让叶柳儿来刺杀,其实是要让她背这口黑锅,让花百岁来是要除掉异己,并给万乐门内部一个可以信服的凶手,今晚这个局,完全就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阴谋,他离开了秘室,他必须马上把这些告诉夏侯猛。

  真正的秦风刚走,这个假秦风忽然大怒,说道:“神捕办案,岂容你指指点点。”

  众人看到假秦风在这里扬威耀武,都有些不服,可是也只能忍着,俗话说得好,民不与官争,就算真的要争,也只能私下的。

  可是之前那位青衫老者忍不住了,他一看就是那种脾气古怪的老顽固,他讥笑道:“秦神捕,你如今只是暂代神侯,就算真的是神侯来了,也不敢这么放肆。”

  假秦风道:“废话少说,把所有人叫到大堂,本神捕要开堂问案。”

  说完,他指挥手下把尸体也抬出去。

  那些老古董虽然很不服气,但也不敢公然与官府为敌,最想不通的要属顾千值,他一直认为秦风是一个识时务的人,可是今天看到他,好像铁了心要查个究竟,这似乎更像骆云的风格了。

  胡家堡的大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今看起来却是格外的小,因为里面挤满了人,足足有近三百人。

  其中两百五十二人是胡家堡的家丁和护卫,十三人是万乐门的骨干,三十四人是六扇门的捕快。

  这么大的阵势,就是为了查清楚今晚秘室里两起命案的元凶。

  假秦风坐在大厅中央,顾千值就坐在他的身旁,顾千值冷汗直冒,似乎觉得有些担忧,心虚。

  假秦风望了望大厅里的人,对一位老者说道:“胡总管,人是不是都到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