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水落石出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胡总管是胡家堡的大管家,他正在拿着花名册点名,忽然听到秦风叫自己,忍不住一惊,说道:“不是我做的,不是…”

  所有人都疑惑的看着他,随后一阵哄堂大笑。

  假秦风道:“我没有说是你做的,胡总管不必紧张,人齐了吗?”

  胡总管满脸通红,瞧了瞧顾千值,顾千值瞪了瞪他,两人就这样眉来眼去,可是假秦风却全部看在眼里,心中暗喜。

  假秦风对身旁的助手悄悄说道:“你立刻去把胡总管的家人接来。”

  捕快点了点头,唤了两三个人,便去了。

  胡总管道:“秦神捕,所有人都到齐了。”

  假秦风道:“嗯,很好,这些人里面,哪些有可能接触到死者胡大侠的?”

  胡总管道:“回神捕的话,除了老高每日负责二当家送饭以外,没有其他人了。”

  老高,他是一直跟着胡二爷从关外进来的老人,一直忠心耿耿,如果他会害胡二爷,那胡家堡所有人都有可能了。

  老高的背驼得如弓弦,苍老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惧:“神捕,老夫伺候主子几十年,绝对没有加害主子的心呀!”

  假秦风点了点头,说道:“老人家别着急,这只是例行公事,没有怀疑你的意思。”

  说完假秦风拍了拍手,道:“来人,抬药上来。”

  这时,门外抬进来了一口大缸,大缸用木板盖着,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药。

  假秦风道:“我也不问了,免得大家人心惶惶,现在就用这药来找出真凶。”

  顾千值道:“这是什么药?”

  假秦风道:“这是番邦进贡我朝的测毒药,天下间就这么一缸,只要下毒人把手伸进这缸里,手心处就会出现一颗红点,此药名叫‘斯哈拉多拉依哇’,现在大家就配合一下吧!”

  假秦风说完,就命人关好门窗,挡上屏风,说道:“此药怕光,大家现在排队把手伸进缸里,然后尽量张开五指,觉得手心有种凉凉的感觉后,再紧握拳头伸出缸外。”

  假秦风说完看向了顾千值,说道:“三当家,还是从你开始吧!”

  顾千值直冒冷汗,挽起衣袖,战战兢兢的伸进了缸里。

  他在缸里左摇右晃一番之后,手握着拳头拿了出来,假秦风道:“三当家请坐,这时候可不能摊开双手额,先等一等,下一位。”

  一个时辰过去了,所有人都在缸里折腾了一番。

  假秦风站起了身,说道:“现在我来检查一下。”

  说完他就看向了顾千值,顾千值的手摊开,双手全是黑黑的,什么也没有,可是顾千值已经被吓得满头大汗。

  假秦风依次开始观察大家的手,前面十几个元老人物,手都是黑黑的,没有所谓的红点。

  当假秦风看到胡总管时,他紧握双拳,很久后才伸开,手掌心居然不是黑的,而白白净净,但也没有所谓的红点。

  假秦风点了点头,说道:“下毒的凶手就是你了。”

  说完他又对其他人说道:“大家都把手摊开,看看手心是不是黑的。”

  所有人都摊开手心,发现都是黑的,唯有这位胡总管手心是干干净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