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水落石出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假秦风解释道:“你上当了,其实这口缸里根本不是什么测毒药,只是一缸臭墨汁,测的就是心虚不敢摊开双手的下毒人。”

  胡总管一脸冷汗,忽然倒在了地上,似乎是吓晕了。

  大家都开始称赞起来,都说秦风这招果然高明。

  秦风唤人把胡总管抬了下去,然后转身对满头大汗的顾千值低声道:“三当家,这个不仅可以测心虚,还能测谎,看来诬陷花四当家的真的是你呀,你好自为之吧!”

  顾千值号称智多星,可此时他已经被吓得瘫坐在椅子上,根本没有智多星的神采了。

  这个假秦风果然厉害,他到底会是谁呢?其实聪明的人一想就清楚了,能够冒充秦风,偷取秦风官印的还有谁?当然是秦风那个聪明机智的妹妹——秦月蓉。

  秦月蓉对众人说道:“大家都在大厅稍等片刻,我只需一盏茶,便可查出幕后指使,破了这桩万乐门血案。”

  秦月蓉说完便离开了大厅,直接到了后堂。

  胡总管已被茶水泼醒了,他看到自己的家人,忍不住痛哭流涕起来。

  秦月蓉道:“胡总管,如果你想从轻发落,就供出主使人,否者你的家人和你,都难逃真凶毒手,你应该清楚真凶手段多残忍吧?现在已经死了四个人了,我相信真凶不除,下一个一定是你呀!”

  胡总管道:“秦神捕真的有能力拿下真凶?”

  秦月蓉道:“我心里其实已经早有数了,只是没有证据,只要你肯指证,此案便可告一段落,真凶必定难逃一死。”

  胡总管拍了拍大腿道:“好,我相信你,真凶就是顾千值,顾三爷。”

  秦月蓉道:“来人,去前厅。”

  还不死心的顾千值,此时还在想如何对付这个假秦风,他却不知道自己就要大祸临头了。

  秦月蓉再次回到大厅,对众人说道:“胡总管已经供出主使人,他就是万乐门三当家顾千值,给我拿下!”

  瘫坐在椅子上的顾千值丝毫不敢相信,起身道:“你在胡说八道,我看谁敢抓我。”

  秦月蓉冷笑道:“那好,就让我亲自来抓你。”

  秦月蓉脚一踏地,手以出掌,掌到半空变成了爪,这是秦家出名的擒拿手。

  可是擒拿手根本对顾千值没用,他抄起后面的椅子就朝秦月蓉砸了过去,秦月蓉好不容易才躲开了椅子,却被随后袭来的顾千值一掌打在了地上,嘴角已经溢出了血。

  顾千值冷笑道:“不自量力。”

  其他捕快见状,也蜂拥而上,可都是以卵击石。

  三十几名捕快,片刻功夫便被顾千值打在了地上,那个青衫老者道:“原来残害兄弟的就是顾千值,大家一起帮秦神捕缉拿真凶。”

  青衫老者话音刚落,一根九节鞭不知从什么地方拿了出来,十几位元老人物也跟着拿出了自己的武器。

  刚刚还在嚣张狂妄的顾千值,此时冒出了虚汗,他似乎知道这十几位元老的手段。

  果然不出片刻,顾千值便被击倒在地,青衫老者似乎想直接把顾千值解决掉,可是被秦月蓉拦了下来。

  混乱的场面,总算平静了下来。

  秦月蓉刚刚把人带走,夏侯猛便回来了,万乐门的人看到大当家回来,连忙把刚刚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夏侯猛大怒道:“好一个秦风,表面说私下帮我把此案了结,实际却这么大张旗鼓的来破案,这不是打我们万乐门的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