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水月楼船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咳嗽的人是一位看起来白发苍苍的老头,一身蓝布衣已经洗得发白,在上面甚至还可以看到一个补丁。

  老头背对着白玉怜,虽然看不清他的面貌,却可以看到他正在吃一只大闸蟹,也许是吃得太急,刚刚不小心呛到了,现在他吃得慢了起来,看着甚至有些悠闲。

  看来还是有人敢承认自己是来杀人的,至少船舱里还有一位老头敢承认。

  虽然他看起来已经很老,穿得甚至很破旧,但从他敢进去吃酒,吃得那么悠闲,也可以看出他一定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白玉怜从船篷上慢慢的爬了下去,莫天焦急的问道:“你看到慕容逸了吗?”

  白玉怜摇了摇头,说道:“我没有看到他,但我敢肯定,他一定在这艘船上。”

  “为什么?”

  白玉怜道:“因为只有慕容逸才会让杀他的人进去喝酒,求医的人在外面等着,这就是慕容逸的做事风格。”

  莫天挠了挠头,苦笑道:“没想到还有人比我爹更古怪的。”

  其实并不是慕容逸古怪,莫天这个愣头愣脑的小子哪里看得出慕容逸的想法,慕容逸知道有很多人想杀他,他只是想看看那些人有没有胆子站出来,往往那些不敢站出来真刀真枪干,却躲在背后放冷箭的人,才是最可怕的对手。

  白玉怜对莫天说道:“既然已经确定慕容逸在水月楼上,我们也过去看看吧!”说完白玉怜望向了神态安详,躺在船舱里的骆云。

  莫天当然知道白玉怜的意思,他轻轻背起骆云,一个箭步就跳了过去。

  那身手相当敏捷,可是并没有引来甲板上那些人的目光,那些人的目光都已经被另一个人吸引了过去。

  白玉怜把渡船系在了大船上后,他们来到了甲板上。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楼上下来的一位中年男子身上,他一身白布衣,手拿折纸扇,一张普普通通的脸上已呈现出棕铜色,明亮的眼睛里闪着寒光,嘴角的微笑却是那样的慈祥,温和。

  他就是‘一指叛生死’慕容逸,那折扇敞开时,还能看到上面的一首诗。

  毒蛇遇寒命已休,老翁好意怀中救,兽性岂是人能料,天寒地冻热血流。

  这是慕容逸自己所著的一首诗,江南多才子,这首诗在人才辈出的江南看起来并不起眼,可是背后的故事却早已流传江浙。

  诗的表面好像是讲诉老翁救蛇,却反被毒蛇咬死的故事,却暗中隐藏着慕容逸为何不轻易救人的故事。

  那是很多年前,慕容逸医术刚刚成名之时,有位武林人士慕名而来求医,年少轻狂的慕容逸不顾自己医术不精,又或许是被这位侠士的父子之情所感动,决定开膛破肚,将侠士的孩子五脏六腑与侠士的五脏六腑进行互换。

  在医学还没有达到如今水平的明朝,器官互换那简直是一场超越医学领域的大胆尝试。

  慕容逸也许就是好心救蛇的老翁,可是却没有想到,就在开膛破肚时,孩子年幼,内脏被重创,已然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