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水月楼船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侠士却不这么认为,他一口咬定是慕容逸杀害了自己的孩子,于是,他杀害了慕容宅三百多口人,还将慕容逸年幼的孩子抱走,便放下一句话:二十年后,我会让你的孩子,来亲手杀了你。

  这便是慕容逸那首诗背后的故事,也是很多年前,慕容宅留下的一桩血案,更是慕容逸不肯医人的原由。

  后来,江湖中又出现了另外一位神医欧阳旭,也正是欧阳旭的出现,让这位慕容逸不得不定下三不医的规矩,以保全他与欧阳旭齐名。

  一个经受了如此大磨难的男人,是什么让他还那么在意虚名呢?

  是孩子,那个被抱走的孩子,他想用他的名,让那个人派孩子回来杀他,这样他就能找到自己唯一的血脉了。

  这也是他每年都要在西湖水月楼摆下酒宴,宴请前来杀他的人的原因。

  慕容逸温和的笑了笑,对蓝衣人说道:“你是来杀我的?”

  蓝衣人放下手中的大闸蟹,点了点头,却并看不到蓝衣人的表情,因为他的脸上带着一个面具。

  与其说那是面具,倒不如说是盖子,因为那面具没有脸的轮廓,也没有人的五官,只是平平坦坦的一块盖子上面开着两个洞,眼睛从那两个黑洞里透出,那是一双发亮的眼睛。

  慕容逸又说道:“你既然敢进来喝酒,也敢承认是来杀我,为何不敢用真面目见人。”

  蓝衣人冷冷道:“我是来杀人,不是来见人的。”

  慕容逸笑了,笑得很难看,忽然道:“你的面具做得并不精致,甚至很难看。”

  蓝衣人也笑了,说道:“面具并不在于它的丑与美,只要管用就行。”

  这面具的确很管用,不管是谁带上这个面具,他的老婆来了,也肯定认不出来。

  慕容逸也跟着笑了起来,忽然又停下,说道:“你真的很有趣,并不是所有来杀我的人,都跟你一样有趣,甚至有的人,明明是来杀我,却躲在外面,只知道暗中放冷箭。”

  忽然,一声大喝,一位大汉冲了进来,他停在了慕容逸身旁,如钢一般的拳头,如铁一般的胡子,他正是蛮牛范牵。

  “你也是来杀我的?”慕容逸看着范牵,疑惑道。

  范牵摩了摩拳,擦了擦掌,说道:“就算不是来杀你的,我现在也要杀了你,就凭你那句话,我也受不了这口鸟气蹲在外面喝风。”

  慕容逸只是冷笑。

  范牵又说道:“我姓范,就喜欢犯浑,叫范牵,就是上面一个大下面一个牢那个牵,意思就是我犯浑了大牢都关不住俺。”

  慕容逸微笑道:“有意思,你也很有趣。”

  “可惜,这里最没趣的就是我了。”一位面色蜡黄的中年人走了进来,他就是郭无病。

  慕容逸道:“你也是来杀我的?”

  郭无病点了点头,脸上很冷淡,没有一丝表情。

  慕容逸又道:“你看起来确实很没趣。”

  郭无病道:“今天来杀你的人很多,可是注定只有一个人杀得了你。”

  慕容逸道:“没错,只有一个人杀得了我,因为慕容逸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