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无相神功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鹤迁飞又笑了笑,道:“若连白玉怜都不知道他在哪里,我怎么会知道。“他笑得实在很像是条老狐狸。

  范牵道:“他有没有在那条渡船上?“

  鹤迁飞摇摇头,道:“我没有看见他上去。“

  范牵皱起了眉,道:“那么大一个人,难道还会忽然失踪了不成?“

  鹤迁飞悠然道:“据我所知,跟白玉怜有来往的人,有很多都是忽然失踪了的。“

  范牵瞪着他,厉声道,“你究竟想说什么?“

  鹤迁飞微笑道:“船在水上,人在船上,船上若没有人,会到哪里去呢?“范牵忽然冲过去,一个猛子扎入了湖水。

  鹤迁飞叹了口气,喃喃道:“看来这个人并不笨,这次总算找对地方了。“

  船楼上的地方比较小。

  小而精致。

  烛台是纯银的,烛光混合了窗外的月光,也像是纯银一样。

  慕容逸木立在窗前,遥视着远方的夜色,夜色中的朦胧山影,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是不是又想起了二十年前的那个夜晚,慕容宅上上下下被屠杀的场景。

  天地间一片静寂,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个船娘船夫打扮的人冲了进来。

  慕容逸几乎一眼就看出了白玉怜是易容之后的老船娘,也是刚刚莫名其妙跳出来捣乱的人。

  白玉怜也盯着他:“刚刚那个少年是不是跟你儿子有关?”这就是白玉怜问的第一句话。

  每个人都听见了白玉怜问的这句话,又有谁知道莫天想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要知道莫天看到那个鬼脸人使出那招时,比慕容逸更吃惊。

  可是莫天一句也没有说出来,只是站在白玉怜身后,连动都没有动。

  “你怎么确定那是一个少年?”慕容逸说着顿了顿,又补充道:“你又怎么知道他跟我儿子有关?”

  白玉怜微笑道:“看来我的易容术果然厉害,连江南神医慕容逸也没看出来我的身份。”

  慕容逸也笑了:“幸好我听出了你的声音,六扇门大名鼎鼎的女神捕白玉怜。”

  白玉怜插住腰,道:“既然已经认出我们,为何还不赶快替我们倒杯酒。”

  慕容逸立刻去倒酒。

  他倒酒的时候,忍不住看了白玉怜一眼。

  白玉怜手插着腰,看来正像是传说中那个天不怕、地不怕、什么事都不在乎的女人。

  其实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慕容逸当然不知道,除了骆云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天下再也找不出第二个。

  杯中的酒满了。

  他心里的好奇,也正像是杯中的酒一样,已满得要滋出来。

  他知道白玉怜是从来也不会让人失望的,她一定是从中看出来了什么,才会跳出来一战。

  白玉怜总是能看到一些一般人看不到的细节,也正是这些细节帮助她破获了无数奇案。

  白玉怜已走过来,抢过刚倒满的酒杯,一口酒喝了下去。

  “好酒。“

  这当然是好酒。

  白玉怜对酒的辨别,就好像伯乐对于马一样。

  伯乐若说一匹马是好马,这匹马就一定是好马。

  白玉怜若说一杯酒是好酒,这杯酒当然也一定是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