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李代桃僵⑥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田万龙的语声如呻吟,他们只有蹲下来,才能听得清,“老大,我错了,你们不能再错,你真正的仇人并不是慕容逸,他并不该死,该死的是……“

  郭无病用力握住他的手:“死的是谁?“

  田万龙挣扎着,终于从嘴里说出三个字,只可惜他说的三个字,也没有人听得见了。

  该死的人究竟是谁?

  第一个蓝衣人又是谁?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田万龙临终前说出的那三个字,究竟是谁的名字?

  尸体已搬出去,是同时搬出去的。

  ——他们岂非本就是从一条路上来的人?

  “这件事原来是他们早就串通好了的。“

  “嗯。“

  “鹤迁飞早已知道第一个蓝衣人已走了,已换成了田万龙,所以故意喊出了那一声以气御物,来为他掩护。“

  “不错。“

  “可是田万龙也不能无缘无故地忽然失踪。“

  “所以他们早已安排了另外一个人的尸体,李代桃僵,使别人认为田万龙已死了,而且是死在白玉怜手里的。“

  范牵握紧双拳,恨恨道:“那老猴子居然还故意要我去找到那个人的尸体。“

  白玉怜道:“因为他想要你来找我拼命。“

  范牵铁青的脸也红了。

  这次白玉怜当然放过了他,轻轻叹息着,又道:“我若是你,我也会这么想的。这计划实在恶毒周密,他们一定连做梦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能看破他们的秘密。”

  “——那第一个蓝衣人是谁?

  ——他为什么要走?

  ——他走后为什么还要人代替他?

  ——田万龙为什么肯代替他?

  ——他们究竟有什么用意?是什么来历?

  白玉怜道:“现在我只知道一点。“

  “哪一点?“

  “我只知道他们一定是来杀慕容逸的。“

  慕容逸道:“这么多我不认识的人来杀我,会不会跟我要救骆云有关?”

  白玉怜到:“很有可能,骆大哥千方百计被人毒害,这背后的人一定很复杂,而且牵扯的人一定大有来头。”

  范牵还想再问,郭无病已站起来,慢慢道:“这些事我们已不必知道。“

  “为什么?“

  “因为我们已该走了。“郭无病目光凝视着远方,并没有看慕容逸,但是他这句话却是对慕容逸说的,又道:“也许我们本就不该来。“他拉着范牵走出去,头也没有回。

  然后外面传来“噗通,噗通“两声晌,他们显然并没有等渡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