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荒山鬼宅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楼船上的灯光更朦胧了,随后是一片黑暗。

  又冷又黑暗。

  黑暗中忽然又有了一双发亮的眼睛,一双眼睛忽然又变成了无数双。

  无数双眼睛都是骆云一个人的。

  他并没有死。

  可是白玉怜却因此而长眠了,她在最后那一瞬间,也没有为自己的生命祈祷。

  她只祈求上苍,能让骆云走出感情的阴霾,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

  因为她知道,骆云从始至终都没有将她放在心上过,他一直都走不出那段强烈深远的痛苦情感历程。

  骆云到底有一个怎么样的过去呢?

  那过去的痛苦,是白玉怜宁愿死也不让骆云承担的。

  骆云啊骆云,你要什么时候才明白白玉怜对你情感呢?

  你难道一定要等到她死?

  天亮了。

  ——黑夜无论多么长,天总是会亮的。

  阳光升起,湖面上闪烁着金光。

  骆云眼睛里却已没有光,现在你若看见他的眼睛,一定不会相信他就是骆云。

  只有在一个人的心已死了的时候,才会变成这样子。

  他的眼睛几乎已变成死灰色的,甚至比他的脸色还可怕。

  清晨的阳光照在楼船内,显得更加的空虚,寂落。

  楼下传来了脚步声,是慕容逸从楼下走了上来,他停在了骆云身前,说道:“骆云,你如果是男人,就应该振作起来,别忘了你这条命是谁换回来的。”

  船上已经只剩下慕容逸和骆云,再也找不出第三个人。

  昨夜莫天已经带着白玉怜连夜离开了,为何他们要不辞而别抛下骆云呢?

  骆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一直逼问慕容逸,外表看起来冷漠的慕容逸,内心其实宅心仁厚,最后他忍不住告诉了骆云实情。

  骆云的许多器官都被腾蛇王损坏,慕容逸不得不找个活人来进行移花接木。

  白玉怜主动要求当这个被移空内脏的活死人,并苦苦哀求他们不要把实情告诉骆云,一定要在骆云醒来之前,把她带走,带去一个骆云找不到的地方,并告诉骆云,她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去了,十年后再相见。

  十年,白玉怜认为这样一个谎言可以欺骗骆云十年,让骆云彻底把她忘了的时候,再告诉他实情,这样骆云便会振作着活下去。

  可是这个谎言连一刻也没瞒到骆云,此时骆云就如同再死了一次。

  经过了那么多的生离死别,骆云虽然早已看淡,可是经过这次死里逃生,他才发现,白玉怜早已走近了他的内心世界,他已经习惯了跟她一起查案。

  可是白玉怜就要从此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了,也许再也找不到她了。

  人世间最可怕的事莫过于人未死,心却死了。

  此刻的骆云就是这样,如同行尸走肉,没有生机。

  慕容逸摇了摇头,叹息着走下了楼,虽然他医术精湛,可是他也只能救活骆云的人,却救不活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