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忠义神侯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时,乌云更加多了,闪电透过乌云,只能看到模糊不清的山路,两人也顾不得一路丛生的野草,顺着小路疾步狂走,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叶柳儿再也迈不开步了,看看后面没什么动静,两人便坐下来喘口气。

  欧阳旭一坐下就忍不住想起刚才的情景,对叶柳儿说道:“如果十年前,真的有人替换掉了龙鼎天,那如今来寻仇的很有可能是龙鼎天的后人,可是寻仇就寻仇,为什么会弄出这么多事来?”

  叶柳儿道:“会不会是当初换掉龙鼎天的人,想将知道这些的人统统灭口?”

  “不至于吧?”欧阳旭沉思着说,“如果他们想灭口,何须等待十年,不管是谁,我们休息一会就赶紧下山,去城里报官。”

  休息了一阵子后,他们就开始下山,也许是刚才惊慌之中走错了方向,虽说到了山顶,可他们辨别了许久,来回摸索了半个时辰,仍然没有找到下山的路。正在焦急之际,忽然不远处的树丛中闪出了三点亮光,慢慢地在向这边移动过来。

  欧阳旭屏住呼吸,一把拉过叶柳儿,示意她蹲伏在树丛里不要动。他自己脑子里紧张地思忖起来:这是夜里赶路的人呢,还是灵剑山庄龙鼎天等人,甚至是杀人的凶手追来了。

  他还没来得及作出任何判断,光亮已经近了,那‘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也越来越响。当那三个人从他们面前走过时,他从树叶缝中借着火光一看,惊得目瞪口呆:走在最前面的那个人,竟然是万乐门的大当家铁掌雷王夏侯猛。

  待那三人走远了,欧阳旭回头问叶柳儿:“你看清楚刚才领头的那个是谁了吗?”

  叶柳儿点了点头。

  “谁?”

  “夏侯猛。”

  欧阳旭低声嘱咐叶柳儿:“我去看看他深更半夜的带人到这里来干什么,你就蹲在这里等我,别出声,不会有事儿的。”

  叶柳儿惊恐地拽住他的手臂,说:“你别离开我,我害怕。我们现在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安全啊!”

  但欧阳旭主意已定,挣脱了她的手,一猫腰就钻出了树丛,悄悄地向那三个人尾随上去。

  那三个人是奔灵剑山庄而去的,欧阳旭发现他们进庄之后,惊呼起来,夏侯猛道:“糟糕,我们来晚了一步。”

  其中一个人问他:“要不要马上报告主子?”

  夏侯猛手一挥:“先搜搜再说。”

  于是三个人立即将灵剑山庄里里外外翻了个底朝天,其中一个人兴奋地叫了起来:“找到了,找到了。”

  只见夏侯猛一边低声骂着:“蠢货,嚷什么嚷?”一边就快步走了过去。

  那人递给夏侯猛一个铁匣子,夏侯猛熟练地打开看了一眼,然后交回给那个人拿着,手一挥:“走!”

  欧阳旭屏息远远跟着,看他们迅速向山庄后的山梁转去,才匆忙回到刚才叶柳儿藏身之处,不料找遍了那片小树丛,也没见叶柳儿的影子,他吓出了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