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惠天酒楼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上官显道:“看来你也挺妖娆多情的嘛。”

  这时,两个伙计端着两盘,龙凤呈祥大杂烩走了过来,很大两盘。

  上官显吃惊道:“这个龙凤呈祥怎么那么大一盘啊?”

  伙计轻轻放下,解释道:“客官,这个龙凤呈祥是本店的招牌菜,专门为情侣设计的,你们应该是第一次来吧,其实两人一份就够吃了,你们一下点了两份,请慢用。”

  上官显看着伙计慢慢走远,尴尬的说道:“那个伙计一定是新来的。”

  岳婷的脸也红了,附和道:“对对对,一定是新来的。”

  “两位情场高手,慢慢享用哦!”蓝雪茹一边说,一边朝二楼的客房走去。

  而那位奇怪的老人,不知道何时,已经离开了酒楼,桌上还放着两个空酒坛。

  不知道过了多久,‘嘶’良驹马嘶声传了进来,片刻后,一位灰头土脸,粗布麻衣的青年握着一柄剑,踱步走了进来。

  青年放下剑,抖了抖身上的尘土,吼道:“小二哥,来一碟花生米,一盘牛肉,一壶烈酒。”

  小二叽叽歪歪的嘀咕了半天,大声道:“好嘞,一碟花生米,一盘唰牛肉,一壶桂花酒。”

  青年怒道:“什么?桂花酒也算烈酒?你们这绍兴可是出了名的酒城,你们这酒楼也太逊了吧!”

  小二冷冷道:“哼,就你这穷酸样子,只配喝桂花酒,还想喝多贵的酒呀?”

  青年站了起来,准备朝外面走,突然阁楼上传来一声清脆如铜铃的声音:“且慢,小二来壶入口香,算我头上。”

  说话的女子,正是巧手女诸葛蓝雪茹,她一边说,人也一边朝阁楼下面走来。

  青年站在那里,似乎已经愣住了,目光一直盯着蓝雪茹慢慢朝他走来。

  忽然,蓝雪茹在他面前停了下来,嫣然一笑道:“骆大哥,别来无恙呀,还记得小妹吗?”

  骆云望了半响,才笑道:“原来是雪茹呀,几年不见,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了,我都差点认不出来啦!”

  蓝雪茹脸颊微红,正想说什么,可是上官显却走了过来,抢先说道:“骆兄,还记得小弟吗?”

  骆云哈哈大笑道:“哈哈,上官兄言重了,你那绕梁玄音,我可犹在耳畔。”

  骆云还清楚的记得,当年他追捕胭脂色鬼戚刀时,这个天音琴风上官显非要跟他决战,一较高下。

  那之音,琴风如刀的上官显确实很难对付,那一战骆云险胜半招,上官显也因这一战落败,没能进入十大青年高手行列。

  上官显这些年来,一直在苦苦练功,而骆云却琐事缠身,恐怕早已不是上官显的对手了。

  昔日的故友,再次重逢,骆云只能苦苦一笑,感叹事态万千,造化弄人。

  “骆神捕,久闻大名,今日一见,真是万分荣幸。”岳婷也走了过来,抱了抱拳。

  骆云回了个礼,疑惑道:“不知姑娘是?”

  岳婷笑道:“小女子岳婷。”

  骆云愣了一下,说道:“喔,就是那个江南女侠迎风拂柳岳婷?”

  上官显道:“没错,就是那个抓了江南四大淫贼和七大采花贼的女侠。”

  岳婷有些羞涩的说道:“这些都不算什么,在骆神捕面前,那不是关公面前耍大刀吗。”

  骆云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说道:“各位都是江南名侠,请坐下慢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