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惠天酒楼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男一女都望向了那位女子,她看起来远比这位女子更漂亮,更脱俗,就像画中的仙女,那轮廓,那五官,再也很难找出,比她更匀称的排列了。

  再看她的装扮,一身锦衣华服,粉白的纱衣,那是上等的绸缎,一柄剑上镶嵌着无数颗细小的宝石,纤细的手上带着一对价值不匪的镯子,一看就是名门闺秀。

  “多谢女侠提醒,不知女侠尊号?”男的抱了抱拳,彬彬有礼地说道。

  女子轻轻一笑,嫣然道:“尊号不敢当,如果我没猜错,你就是天音琴风上官显吧?”

  女的插嘴道:“喔,你的眼力不错嘛?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女子打量了她一番,缓缓道:“如果没有看错,应该是迎风拂柳岳婷。”

  上官显道:“果然好眼力,江湖中能够一眼认出我们二人的女子,恐怕只有两位,不知道姑娘是神眼慧心冉一心,还是巧手女诸葛蓝雪茹。”

  岳婷道:“神眼慧心冉一心听说去了天山,她应该是女诸葛蓝雪茹。”

  “你们一搭一唱,也算厉害,我就是蓝雪茹。”她顿了顿,又说道,“你们同时出现在这里,莫非也是为了那件事?”

  上官显和岳婷对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蓝雪茹又轻声说道:“看来江南一代的名侠都被邀请来了。”

  岳婷咬牙切齿道:“没错,那贼子连智心大师的秘籍也敢偷,我逮着他,一定将他剥皮抽筋。”

  蓝雪茹低声道:“你们不觉得此事透着蹊跷吗?”

  上官显微微点头,说道:“这事确实很奇怪,秘籍不见了,智心大师召集我们前去干嘛?”

  岳婷眼睛一转,一脸惊讶的说道:“莫非他怀疑是我们偷的?”

  蓝雪茹伸出一根手指,做了一个手势,说道:“嘘,小心惹祸上身。”

  她说完,已经拈起一颗花生米,送入了嘴里,不再理会岳婷和上官显。

  而岳婷和上官显似乎也好像从未见过蓝雪茹一般,又开始打情骂俏起来。

  上官显摆出一幅,自命风流的样子,说道:“你是第一次来绍兴吧?”

  岳婷嫣然一笑,道:“才不是呢,我不知道来过多少次绍兴了,这里每一家酒楼,都有我爱情的回忆。”

  上官显道:“是吗?我也是一样耶,尤其是这惠天酒楼,我不知道有多少回忆。”

  说着上官显指了指边上一张桌子,接着道:“就那张桌子,我跟我之前的情人说分手,她一气之下拍了个洞,你看那上面的檀木,都是后来补上去的。”

  岳婷附和道:“对对对,我和我前面那位,也在那里坐过,我们还以为是哪个小孩没吃饱,把桌子吃了个洞呢,呵呵!”

  上官显又指了指远处角落的一张桌子,说道:“你看那张泛黑的桌子,那是我和我前前前情人,在那里玩烂漫,她非要用油灯滴个桃心,然后失火了,为此惠天酒楼还停业修整了三天呢。”

  岳婷故作惊讶道:“原来是你们把惠天酒楼烧了的呀,难怪那天我和我前前那位来吃饭,他们在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