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惠天酒楼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江南春雨之后,空气格外清晰,大街小巷,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古道上,飞蹄踏过,那些初春时节发出的嫩草,被踏成了泥泞。

  骆云一手持剑,一手扼住疆绳,驾着一匹良驹,飞奔远去,那粗布麻衣在飞驰中飘舞,就像一面灰色旗帜。

  纵然骆云的良驹已经能一夜千里,可却还是被后面一记飞骑赶了上来,飞骑从他身旁掠过,那速度就像春燕一般,一闪而过。

  惊人的是,那飞骑上并没有坐人,而是笔直的站着一个老人,在那一闪而过间,骆云看到那张脸,那张脸就像风干了的无花果,没有一丝血色,干枯得好像树皮一般。

  站在马上的怪人,武功确实骇人听闻,要知道驾马飞驰,那重心都在后面,别说站得笔直,就算能不摔个屁股朝地脸朝天,已经算是大幸了,可是那人却能笔直的站着,武功可见非比寻常。

  骆云虽然在那么快的速度下,看清楚了那人的脸庞,却认不出这位高人是谁?

  在江湖上行走的人,骆云没有几个不认识,这认识的当中,又有一大半跟骆云有些交情,可是这个人,却偏偏不在他所认识的范围之内,这个人到底是什么人?这么急着赶去干嘛?

  绍兴城在杭州那是出了名的酒城,绍兴的酒楼约占整个杭州的三分之一,那一条条街道,全是酒楼,非常壮观。

  在江湖中,有句话十分盛行‘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而这句话也恰好可以用在绍兴的酒楼上,绍兴的酒楼虽多,可是还得分个高下,好坏的。

  上一届‘百坛酒会’的酒王得主是庆雅酒坊的赖同阳,他酿造的‘入口香’可是酒中佳酿,天下一绝。

  可是赖同阳却并不推广他的美酒,只是少量卖给一个叫惠天酒楼的老板谭羽封,因此能够喝到天下一绝的‘入口香’,只能去这家叫作惠天酒楼的地方。

  然而惠天酒楼生意并不景气,那所谓的‘入口香’,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效益,因为那稀罕的‘入口香’价值不匪,没有几人能够喝得起。

  一匹飞骑入城,停在了惠天酒楼门前,马上站着的老头缓缓飘落在地,并不管那飞骑去向,直接走进了酒楼,随便找了个空桌,坐在上席便一拍桌子,吼道:“小二,来两坛入口香。”

  小二一脸惊讶,平常这入口香一壶都很难卖出,如今这个穿着平凡的老头,一口就要两坛,他甚至有些怀疑,这个怪人是不是来吃霸王餐的。

  老头似乎也看出了,小二的心思,放下两锭黄金,说道:“先给你钱,酒要快。”

  小二一脸笑肉,拿过了桌上的金锭,问道:“客官还要不要点什么下酒菜啊?”

  老头瞪了他一眼,那死灰色的眼珠,就好像要凸出来一般,吓得小二不敢再看:“我要什么,自己不会叫啊,让你上酒,少啰嗦。”

  这惠天酒楼里稀稀拉拉的坐着几桌客人,就在角落的地方,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正在打量这位奇怪的老头。

  男的风度翩翩,潇洒飘逸,轻声道:“这个老头是什么人呀,太奇怪了。”

  女子美貌,清晰,靠在他的耳边,悄悄道:“我也不认识,不过他好像很急,连下酒菜也不要。”

  男的正想说话,而旁边一桌的女子,却抢着说道:“嘘,别说了,小心惹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