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重重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蓝雪茹轻轻叹了口气,苦笑接道:“我自以为观察事物,已不错了,猜的也不会差得太远,哪知……被你一说,我猜了简直等于没猜一样。“

  骆云微笑道:“已经发生之事,观察遗迹便不难猜中,但还未发生之事,单凭一些蛛丝马迹去猜,便常会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蓝雪茹道:“但你也说过这其中必有原因呀。“

  骆云道:“每件事都必须自多方猜测,小心求证,未经证实之前,谁也无法断定哪一种猜测是正确无误的。“

  蓝雪茹道:“如此说来,你莫非还有什么别的猜测不成。“

  骆云道:“说不定此人正被强敌追踪,不等夜深人静时,不敢露面……说不定他右手已然受伤,是以只有以左手写字。“

  蓝雪茹又呆了一呆,失笑道:“你呀……你那颗心,真不知有多少次,别人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偏偏都被你想到了。“

  骆云叹道:“但他如此做法,也可以是在三更之前,要有所举动,是以要用这封信,将我等稳住在这里……至于那会是什么,此刻便谁也无法猜中了。“

  蓝雪茹道:“既然猜不中,我们也莫要猜了。“

  上官显目光凝注着窗户,冷冷道:“反正三更已不远了。“

  漫漫长夜,更鼓似乎格外缓慢。

  上官显目光始终凝注着窗户,始终动也不动,蓝雪茹不禁暗暗佩服,她自己委实已坐不住了。

  突然间,窗外“嗖“的一响。

  紧接着,整个窗户竟在一瞬间完全燃烧了起来。

  火焰飞动,窗外黑暗中,似有人影仁立。

  骆云双掌齐出,掌风过处,竟将燃烧的窗户整个震飞了出去,上官显已抓起条棉被,飞身而出,立刻将火焰压灭。

  这发生得本极突然,但两人丝毫不乱,一声未出,瞬息间便已将什么事都做好了。

  骆云沉声道:“雪茹,你在此看着岳婷,我与上官兄追查敌迹。“

  语声未了,人已在窗外,眨眼便己瞧不见了。

  蓝雪茹跺脚恨声道:“只知道关心别人,她这么大的人还要我看着她,却要谁来看着我呢。“

  此刻远处传来更鼓,恰是二更。

  火焰飞动时,窗外黑暗中还矗立着一条人影,但等骆云与上官显飞掠出窗,这人影一闪便已不见。

  骆云道:“此人好快的身法。“

  上官显道:“哼,追。“

  两人一前一后,飞身追出,黑夜之间两人已无法分辨地上的足迹,也无暇去分辨地上的足迹。

  但这人影不仅轻功高妙,而且似乎早已留下了退路。骆云纵是用尽全力,却再也瞧不见他的人影。

  上官显犹自穷追,骆云却突然驻足,一把拉住了他,大声道:“此人来意虽不明,但我等也未受丝毫损失,何苦白花气力追他……“突然压低语声,道:“留意调虎离山之计。“

  上官显目光闪动,大声道:“正是,咱们回去吧。“亦自压低语声,道:“我回去,你追。“

  骆云微一颔首,肩头微耸,隐身一株树后,上官显大步走了回去,口中故意喃喃不停,也听不出说的是什么。

  阴风如刀,夜静无声。

  骆云沉住了气,隐身树后,动也不动--他算定了那人身法必定绝无如此迅急,必定是早已看好藏身之地。躲了进去,敌暗我明,骆云若去寻找,不但困难,而且还得随时防着那人的冷箭,自不如反客为主,自己先躲了起来,那人忍耐不住时,只有现身而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