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重重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谁知骆云固然是智计绝伦,那人却也不笨,竞再也不肯上骆云的当,仍然躲得好好的,绝不露一露头。

  骆云固是沉得住气,那人的涵养功夫也不小--骆云一直守了半个更次,仍不见丝毫动静。

  上官显赶回惠天酒楼,酒楼一片黑黯静寂,唯有自他们那跨院厢房中映出的灯光,照亮了窗前的青石地板。

  蓝雪茹坐在酒楼门槛石上,面色通红,酒劲似乎已经上来了,正抱着一个枕头,在那里一边拍打,一边喃喃自语着什么。

  她轻轻拍一下,嘴里就轻轻骂一声:“你这没有良心的……你这黑心鬼……只会记得别人,从来不想我……“

  上官显已走到她身旁,她竟仍未觉察,嘴里不停的骂,手里不停的打,嘴角,眉梢,却似在笑着。

  这打,这骂,正叙着她心里的恨,然而这飘飘忽忽的一丝笑,却又叙出了她心里那份浓浓的情意。

  是恨?是爱?她自己也都分不清。

  蓝雪茹一惊回头,嫣然笑道:“是你,真吓了我一跳……“眨了眨眼睛,瞧了瞧后面,又道:“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他……他呢?“

  上官显道:“他在搜索。“

  蓝雪茹道:“你错了,他早已回来了。“

  蓝雪茹噗哧一笑,指着那枕头,道:“你瞧,他不是已站在这里了么?挨我的打都已挨了好半天了,他可连动都没动一动,还在瞧着我笑。“

  她凝目瞧着这枕头,瞧了半晌,苹果一般通红的脸上笑容,渐渐消失了,垂下头,幽幽苦叹了一声,轻轻道:“真的骆云若也这么乖,那有多好。“

  上官显凝目瞧着她,也瞧了半晌,冰岩般的面容上,渐渐泛出一丝怜惜之色,口中冷冷道:“此间可有什么动静。”

  蓝雪茹抬起头来,道:“什么动静都没有。“

  上官显道:“直至我走到你身旁,你都未曾觉察,房中若有什么变故,你更是听不到了,你……你为何不守在房里?“

  蓝雪茹瞪大眼睛,道:“守在房里干什么?难道要我去做岳婷的丫头,在床边守着她睡觉,等着替她盖棉被不成?“

  上官显再不说话,转过身子。

  蓝雪茹幽幽道:“为什么你现在也对我这么凶了,是不是因为那个……那个岳婷……唉,你也关心岳婷……“

  上官显不等她话说完,突然一掠入窗,只留下蓝雪茹站在门前,呆呆地出着神,喃喃道:“上官显喜欢岳婷,骆大哥不会喜欢她的,我……我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一阵风吹过,枕头落在了地上。

  蓝雪茹目中,却流下泪来。

  突然间,上官显在屋里失声呼道:“不好。“

  蓝雪茹飞身而入,道:“什么事?“

  上官显一只手已推开了岳婷那间小屋的门,铁青着脸,凝目瞧着门里,一字字沉沉声道:“你去瞧瞧。“

  小屋中,小床上,被褥凌乱,床边的窗子也开了,一阵阵阴风吹进来,吹得窗旁小床上的油灯摇摇欲灭。

  岳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