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重重⑦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连骆云也不由有些惊奇,沉声道:“这又是什么人?“

  这人影竟似已知道骆云的居处,是以直奔这窗口而来,奔到近前,骆云才瞧出此人竟是个和尚。

  只见他一身破旧不堪的脏衣服,鸦衣百结,手里拿着根木棍,光秃秃的天灵盖上六点戒疤,只是瞧不清面目。

  蓝雪茹道:“这是谁呀?难道是魔教的假和尚.。呀,不是。“

  单瞧那头顶的结疤,已知此人乃是正宗少林弟子,与魔教的假和尚戒疤大不相同,这少林弟子在窗前五尺,便顿住身形,抱拳道:“骆兄可好?“

  骆云一怔道:“好……好。“

  少林弟子又道:“蓝姑娘可好?“

  蓝雪茹更是一怔,道:“好……好。“

  她与骆云两人,口中虽已答话,但心中却更是惊诧,只因他两人与少林弟子,素无交往,却不知此人怎会认得他们,而且还似素识故友。

  这少林弟子瞧见他两人的神情,微微一笑,道:“两位莫非是不认得洒家了么。“

  走前一步,走入灯水映照的圈子里,轻叹一声,接道:“洒家近来确是变了许多。“

  骆云与蓝雪茹这才瞧见他面目。

  只见他面容憔悴,满面污泥,看来委实狼狈不堪,但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却仍带着昔日的神采。

  骆云亦不禁失声道:“原来是范兄。“

  那少林弟子笑道:“不错,小弟正是范牵。“又有谁能想到江南三杰中的铁汉子如今会投入少林门下。

  说起范牵跟骆云,以及蓝雪茹昔日的故事,那还是范牵做捕快的时候了,那时候他们一起查江南碎尸案,合作亲密无间,称兄道弟。

  谁又能料想到今日之形容狠琐,污秽狼狈的竟是昔日那铁汉子范牵呢?

  房中灯光之下,范牵看来更是狼狈,他左手提着木棍,右手却已在西湖水月楼船上断掉,还用纱布缠着,布纹间隐隐有血迹透出,看来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或者复发了。

  蓝雪茹瞧着他那受伤的右手,忍不住问道:“方才那封书信,可是你写的么?“

  范牵道:“不错。“

  蓝雪茹瞧了瞧骆云,含笑眨了眨眼睛,意示嘉许--在此刻之前,她委实未想到这件事又会被骆云猜中的。

  骆云却故作不闻。道:“多年未见,范兄怎么投入了武林第一大派的门下?“他说话素来处处为别人着想,是以不说“少林“,而以“第一大派“代替。

  范牵微微一笑,道:“此事说来倒也话长。“

  骆云瞧他笑容中似乎有些惨淡之意,当下转过话题,道:“范兄今日不知有何机密之事,要和小弟相商。“

  范牵沉吟半晌,道:“此事也得从小弟之投入少林说起。“

  骆云道:“小弟洗耳恭听。”

  范牵道:“小弟自从与骆兄分别之后,卷进了一桩命案,后来加入江南三杰,西湖一战,不料被兄弟出卖。回来之后,与大哥分道扬镳,深知昔日杀虐深重,感觉前途茫茫,亦不知该如何方能洗清昔日之罪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