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重重⑧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沉重的叹息一声,方自接道:“那时小弟百感交集,实觉万念俱灰,也不辨方向,茫然而行,不出半月,已是落拓狼狈不堪。“

  骆云叹道:“范兄又何必自苦如此。“

  范牵苦笑道:“骆兄有所不知,那时小弟委实只有以肉体的折磨,方能多少减轻一些心上的负疚与痛苦。“

  蓝雪茹眼角瞟了瞟骆云,幽幽叹道:“这话虽不错,但杀了那么多人,却是什么也无法减轻的。“

  骆云只当没有听见,却笑道:“少林乃当今武林第一大派,门下弟子,遍布天下,声势之强,可称一时无两,范兄若是为了要吃苦而投入少林,那就错了。“

  范牵道:“小弟本无投入少林之意,只是意气消沉,什么事都不想做了,到后来山穷水尽,倒在了云鹤峰下,那些和尚下山化缘,见我可怜,便将我带回清华寺中。“他又自苦笑了笑,接道:“谁知方丈智远大师眼力超群,居然认出了我的来历,竟派出寺中长老,前来与我谈判。“

  蓝雪茹道:“有什么好谈的。“

  范牵道:“他们说我即已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心,便必需投入清华寺,否则便是犯了他们的规矩,少林门中弟子,都要视我为敌。“

  蓝雪茹道:“哪有这么不讲理的事……你难道这样就答应了他们?“

  范牵避开了她的目光,垂首叹道:“不错,我就这样答应了他们,我……我那时对自己前途如何,根本已全不在意,若有人要我去做乞丐,我也会立刻去做的。“

  骆云笑道:“清华寺如此做法,也不过是求才之意,他们如非要借重范兄之声名武功,让清华寺立于四大佛寺之中,不可动摇,范兄头上的结疤,便不会有这么多了。“

  他一眼瞧过,便瞧出范牵头上已有六个戒疤--这结疤乃是少林中象征身份年资之物,戒疤越多,身份越高,由一代弟子爬到六代弟子,这路途本是艰苦漫长得很。

  如今范牵初入少林之门,便已成为六代弟子,这在少林说来,倒当真是破例优遇之事。

  范牵却叹道:“小弟那时若非放开一切,又怎会投入少林?既已投入少林,又怎会再去计较这几个戒疤……“他忽然抬头一笑,接道:“但若非这六个戒疤,小弟倒真还无法听得那件秘密。“

  骆云道:“范兄今日想必就是为了这件秘密而来的了。“

  范牵道:“正是。“

  蓝雪茹道:“究竟是什么秘密?快说呀。“

  范牵垂首道:“小弟投入清华寺之后,清华寺也没有什么任务交付给我,只是终日随着那智心大师,参禅打坐。“

  蓝雪茹道:“方丈呢?你难道不该跟着……“

  骆云截口道:“清华寺自从昔年老方丈天慧大师故去之后,方丈之位,名存实亡,那智远大师虽是坐着方丈之位,可是寺中大事,全都是由那智心大师裁夺。“

  蓝雪茹眨了眨眼睛道:“那又何必,干脆由智心大师来作方丈不就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