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重重⑨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骆云笑道:“这智心大师,无论武功,声名,俱都不在智远方丈之下,他却无心做方丈,多番谦让,就是不肯登上方丈之位。“

  蓝雪茹笑道:“智心大师大慈大悲,果然是活菩萨啊,不图名利,慈悲为怀。“

  骆云道:“你倒聪明得很。“

  蓝雪茹道:“这跟聪明有关系吗?难道智心大师就是怕毁了他大慈大悲的名声,所以……“

  蓝雪茹瞧了骆云一眼,突然改口道:“后来如何,还是你接着说吧。“

  范牵道:“就在前几日的极悠闲中,但我却已发觉了件奇异之事。“

  蓝雪茹道:“什么事?“

  范牵道:“智心大师自从我入清华寺之日开始,便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同进同退,纵在方便之时,智心大师也跟着我,我原先本还猜不透其中原因,到后来才知道清华寺中,匿藏着这么多秘密,难怪智心大师不让我单独与人接触。“

  蓝雪茹道:“这倒怪了,你又不是女子,何况智心大师还是得道高僧,难道智心大师还会吃醋么。“

  蓝雪茹突然一拍手掌,笑道:“是了,这智心大师一定知道智远大师对他恨之入骨,怕他夺位,只要有你相助智远大师,便可压倒他,保住方丈宝座,在这种情况下,智心大师为了自保自然猜忌,生怕你被方丈说动,自然也万万不能让别人与你单独说话了,我早就知道这些人为了争名夺利,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智心大师一定是为了自保,才如此做的。“

  骆云沉吟道:“小弟久闻清华寺,一向和睦,方丈智远大师落弱无能,但却顾全大局,三次让位,那智心大师德高望重,大慈大悲,监院智成大师也是大仁大义,从不苟且……他三人可说无一不是侠名鼎盛,又怎会……“

  范牵长叹截口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小弟若不是与他三人如此接近,实也梦想不到这三人中竟有个人面兽心的恶魔……若不是小弟在无意间窥破了他的奸谋恶计,清华寺数千弟子,便势必断送在此人手上。“

  骆云动容道:“有此等事……“

  范牵道:“小弟今日前来,一来因是为了此事与骆兄多少有些关系,二来也是为了要请骆兄念在江湖同道份上,挽救清华寺此次危机。“

  骆云正色道:“小弟早已说过,少林乃当今天下最大帮派,清华寺乃南少林四大分院之一,若落入奸人之手,整个江湖也势必因此大乱,此事既然如此严重,范兄无论有何吩咐都请快说,小弟若能尽力,焉有推辞之理。“

  范牵道:“此事要从三日之前说起。“

  他深深吸了口气,沉声接道:“三日前,我与他三人夜宿禅房,他三人鼻息沉沉,小弟却是辗转反侧,不能成眠。“

  蓝雪茹忍不住道:“他三人只怕都在假睡。“

  范牵道:“那禅房中佛塌上有一案桌,我四人围桌而眠,我脚后睡的是智心大师,智心大师的头与智远大师睡在一齐,智远大师的脚抵着智成大师的脚,智成大师的头自然便在我的头后面。“

  蓝雪茹失笑道:“你四人如何睡觉,难道也与这秘密有什么关系不成。“

  范牵道:“这其中自是大有关系……夜半之时,我眼瞧那油灯已渐渐微弱,正待起来加些香油,哪知……“

  范牵接道:“哪知就在这时,我突觉智成大师的手悄悄伸了过来。用手指在我前额之上,缓缓划出了几个字。“

  蓝雪茹笑道:“他果然未曾睡着。“

  骆云却沉声道:“这几个字必定关系重大的很。“

  范牵道:“他划出的那几个字,乃是:‘你我合力,除远‘。“

  蓝雪茹道:“这智成果然不是个好东西,没想到是他想除掉方丈智远大师,智远大师既是最好的一个人,你可千万不能听智成的话。“

  范牵道:“那时我虽已辨出他划出的字却故作全无感觉,于是智成便又划道:此人已不可信,动手当在今夜,此刻,否则……“

  蓝雪茹道:“下面呢?你快说呀。“

  范牵道:“他手指越重,显见得已有些紧张起来,哪知他方自又划出这十七个字,那智远突然……“

  说到这里,窗外突然响起一阵衣袂带风之声。

  此刻窗门早已被范牵紧紧关了起来,但这衣袂带风之声听来仍然十分清晰,显见得这些人来势甚是迅急。

  范牵面容突然惨变,嘶声道:“不好……“

  骆云一掌扇灭了灯火,道:“你知道来的是什么人?“

  范牵道:“智远……“

  骆云道:“他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