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罗汉列阵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突然窗外一人沉声道:“清华寺大慈大悲活菩萨,此来乃是为了清理门户,捉拿门下叛徒范牵,但望江湖朋友莫要插足此事之中。“语声沉重,中气充足,显见此人内力竟是异常深厚。

  骆云悄声道:“说话的就是智远么?“

  范牵道:“就是他。“

  骆云口中虽不再说话,但心中却暗奇思道:“若以武功而论,智远大师,声名绝不比江南诸多高手响,怎地这智远大师之内力听来却远在上官显、岳婷、蓝雪茹等人之上?莫非他一直深藏不露?莫非他近来突然得到什么心法传授?“

  只听窗外人又道:“范牵,你还不出来么,我早已知道你在这里,你躲着也无用的……此屋前后左右,俱已被围,你也休想逃出。“

  蓝雪茹道:“他们不是一直在拉拢你么?此刻为何又要你……“

  范牵长叹截口道:“只因他已知道我窥破了他的秘密,是以必定要杀我灭口。“

  蓝雪茹道:“没关系,你莫怕,有骆云在这里,谁也杀不了你的。“

  范牵道:“我生死无妨,只恨还未说出秘密……“

  突然间,风声“嗖“的一响。

  一道火炮,穿窗而入,钉在墙上,竟是支火箭。

  范牵举手扇灭了墙上火箭碧绿的火焰,窗外之人已沉声道:“范牵,我说完了话,你若还不出来……“

  蓝雪茹大喝道:“出去就出去,谁还怕你不成。“

  飞身而起,一脚踢开了窗户,突然衣襟被人拉住,“砰“的跌倒床上--落叶却又飞身到了窗外。

  夜色沉沉,雪光反映下,但见青石地上密压压一片,竟全是人影,少说也有七八十人之多。

  骆云一眼瞧过,便知道范牵所要说的秘密,必定非同小可,否则这些人必然不致如此劳师动众。

  他身形方自掠出,人群间突然亮起了两根火炬。

  火光照耀下,只见这七八十人,果然俱是秃头和尚,僧袍布鞋,头上都有戒疤,显而易见都是清华寺中身份较高的弟子。

  两只火炬间,站着个满面红光,两鬓已斑,年已五十出头的和尚,颏下一部花白长髯,不住随风飘拂。

  他身上衣袂,既无丝毫特异之处,身形也不比别人高大,但站在群人之间,却当真有如鹤立鸡群一般。

  只因他虽然站立不动,但那神情,那气概,已和别人迥然而异,正如鱼目中的一粒珍珠一般。

  骆云一眼便瞧见了他,一眼便瞧出了他是谁。

  此人一双锐利如箭的目光,也正瞬也不瞬地盯在骆云面上,森寒的面容,仿佛已将凝出了霜雪。

  骆云道:“阁下智远大师?“

  那人道:“正是,你是范牵的什么人“

  骆云道:“在下骆云,与范兄朋友相交。“

  智远大师沈眉一挑,道:“骆云?老纳已闻得六扇门中风云二神捕。骆云名满天下,不想今日在此得见。“这清华寺方丈不但说话堂堂正正,从头到脚,再也瞧不出有丝毫邪恶之气。

  而范牵昔日为人行事,却大有被人诽议之处,若是换了别人,必定要对范牵之言大起怀疑。

  但骆云微一沉吟,却道:“清华寺活菩萨智心大师此刻在哪里?“

  智远大师道:“他在哪里,与你又有什么关系?“

  骆云微微一笑,道:“在下只是想问问活菩萨,范牵究竟是犯下了什么错处,竟令得清华寺必定要以门规处治。“

  智远大师厉声道:“单凭老纳之言,便已足够,又何必再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