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罗汉列阵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智远大师厉喝道:“竟是你的煞星。“

  突然一挥手,他身旁立木如石像的少林弟子,便风车般转动起来,转了两转,突然有数十道棍影。

  这数十道棍影在转瞬间便将范牵、蓝雪茹与骆云围住,自棍影间瞧出去,还可瞧见有十余人站在外围。

  这十余人有的腰系革囊,有的手持弯箭,显然只要骆云等人飞身而起,这十余人的暗器便要脱手而出。

  若在平地之上,这些暗器莫说骆云,就连蓝雪茹都不会瞧在眼里,但身形凌空时,那情况可是大不相同。

  只因以骆云等人的轻功,若要飞身脱逃,凭这些少林弟子,又怎能阻拦得住。

  这一着正是要骆云他们再也莫转这逃走的念头,断绝了他们的退路,正是要赶尽杀绝,一个不漏。

  蓝雪茹脸色有些发白了,她杀伐场面虽然经历不少,但手段如此毒辣,布局如此周密的对手,她终究还是极少遇见过。

  再瞧这数十条持棍棒的少林弟子,非但一个个脚步轻健,而且身形之旋转,脚步之移动也配合得丝丝入扣。

  夜沉风急,棍影照眼,骆云、蓝雪茹、范牵三人,被南少林旁支的清华寺高手团团围住,但见数十条幢幢人影,目中俱都散发着野兽般的凶光,这景象不但充满了慑人的杀机,更是说不出的令人心慌意乱。

  蓝雪茹就算再笨,此刻也已瞧出这些人久经训练,他们此刻所发动的,也必定是一种极厉害的阵法。

  这些人的武功虽无一可惧,但在如此严密的配合下,实已无异将这数十人的武功,混合为一。

  这数十人的武功加在一起,便仿佛是一人长了三百多只手似的,这样的对手,骆云又是否能够抵挡。

  蓝雪茹的心早已慌了,热血早已冲上头顶,她虽圆瞪着眼睛,但却连对面人的面目都已瞧不见,她眼中瞧见的只有棍棒,棍棒,无数根擦得雪亮的棍棒。

  她紧握着那柄镶嵌着无数宝石的剑,只等着这立即爆发的血战,致于这一战是谁胜谁负,她也全不管了--她实也无法管了。

  但骆云却要管的。

  他的心千万不能乱,这一战更是千万败不得的。

  人影纷乱,棍影纷乱。

  纷乱的棍棒人影,都已进逼到他面前,若是换了别人,委实再也无法观察,更无法思索。

  但骆云一眼瞧过,便已瞧出对手共有三十六人之多,这三十六人看来虽似己溶为一个整体,其实却每三人自成一组,这三十六人的脚步看来虽一致,其实每三人与三人间又另有节奏。

  这三十六人舞动棍棒,棍影看来虽多,其实阵法的推动却极缓--鱼儿已在网中,渔翁又何必急着提网。

  蓝雪茹等得心更乱了,紧握着宝剑的手,已微微颤抖了起来,范牵苍白的面容上,更早已泌出汗珠。

  突然间,三根棍棒闪电般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