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罗汉列阵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蓝雪茹,范牵,绷紧了的心弦,也似立即被这棍棒斩断了,两人反而松了口气,正待奋身扑上,但两人还未出手,只见骆云突然欺身进步,劈手夺过了当中一人掌中的棍棒,顺手一个压拳,将左面一人身子撞的飞了出去,右面一人大惊之下,方待撤身,骆云反手一棍,棍棒砍着了他的颈子,这人闷“吭“一声,便已倒下,虽然不致送命,也已够他瞧的了。

  骆云只一出手,便使得对手三个人躺了下去,蓝雪茹虽未看清他是如何出手的,但眼睛却又已亮了起来。

  只见骆云扔下棍棒,拔出长剑,只听一连串“叮叮当当“,刀剑相击之声,四面闪电的棍影,竟全被骆云飞舞的人影挡住,蓝雪茹与范牵虽然站在棍影之中,却连手指也不必动一动。

  范牵瞧得目瞪口呆,又惊又佩。

  蓝雪茹却笑了,娇笑着对范牵说道:“你瞧,我早已告诉你不必害怕,有骆云在这里,什么都不必怕,咱们只等着瞧热闹好了。“

  范牵轻叹道:“骆兄这武功,委实……“

  一句话尚未说完,突见蓝雪茹的头发与衣服俱都飞舞了起来,他自己身上,也已感觉出四下棍风逼人的寒意。

  “叮当“之声,犹自响个不绝。

  骆云人影,也犹在旋转飞舞。

  但棍影却越来越耀眼,棍风也越来越强劲,显见这罗汉阵的圈子,己越逼越近--骆云莫非已抵挡不住了?

  蓝雪茹再也笑不出,喃喃道:“这……这怎么回事?骆云他……他……”

  范牵道:“骆兄纵然武功绝世,但是双拳究竟难敌四手,何况……对方不旦人多,而且罗汉阵法犀利。骆兄……“

  蓝雪茹跺足道:“既是如此,你还说什么?咱们还等什么……还不快去帮他动手。“

  她口中虽然这么说,但身子却仍站着不动。

  只因此刻罗汉阵法已完全发动,四下棍影,已交织成一面鱼网,她委实不知该如何插手--根本就插不下手去。

  范牵呆在那里,亦是出手不得。

  蓝雪茹连连跺脚,大声道:“骆云,你停一停好么,好教咱们来帮你,现在咱们根本插不下手……骆云!骆云!你可听见我的话么。“

  骆云像根本没有听见。

  却听得智远大师在罗汉阵外冷笑道:“骆云此刻已是骑虎难下,哪里还能罢手,但……但你也莫要着急,收拾了骆云,自然就轮到你了。“

  蓝雪茹恨得牙痒痒的,切牙骂道:“死秃驴,老不死的,有本事就和本姑娘决一死战,躲在远远的说风凉话,算是什么英雄。“

  智远大师大笑道:“能活着的就算英雄,知道么,死人总是算不得英雄的,你三人此刻却已和死人差不多了……“

  蓝雪茹怒道:“谁要死了,你才要死哩……“

  她瞧了范牵一眼,话声突然顿住。

  只见范牵面色苍白而憔悴,右手裹着的白布,不但污秽不堪,早已变成灰色,而且还不断有鲜血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