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罗汉列阵⑤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蓝雪茹垂下了头,便说道:“我以前对你有许多失礼之处,但望你莫要放在心上,现在,我已知道你的确是个好人。”

  她不但称呼变了,神情,语气,也变得异常温柔,但此时此刻,她竟说出这种无关紧要的话来,却又不免令人惊讶。

  范牵不免又怔了一怔,呐呐道:“在下……咳咳……蓝姑娘莫要客气,以前确实是我杀戮太重。“

  蓝雪茹柔声道:“我从来不会客气,我说的都是真话,譬如说今天,骆云一个人要冲出去,只怕还不难,但……但……“

  她话并没有说完,但范牵已明白了,他什么都明白了,蓝雪茹突然对他如此客气,只因她已算定了他今日已必定要死在这里,对一个将死的人说话,谁都会比平常客气得多的。

  蓝雪茹道:“骆云是个怎么样的人,你也该知道的,但若是不知道你那秘密,是绝不会冲出去的,你……你……“

  范牵惨然一笑,道:“蓝姑娘不必说了,蓝姑娘的意思在下知道,在下生死不足重,但那秘密总是该说出来的。“

  蓝雪茹长长叹了口气,幽幽道:“只要骆云能知道这个秘密,只要骆云能冲出去,我……我就是死是活,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范牵仰天吐出了口气,突然沉声道:“骆兄,你听着,就在那日夜里,那禅房之中……“

  话犹未了,突听骆云失声道:“不好。“

  接着智远大师亦自大喝道:“好极,原来你还未及将秘密说出……“

  智远大师突然长啸一声,啸声悠扬顿挫。

  也就在这长啸声中,阵法突然改变,本自凝为一团的棍影,突然潮水般泼了开来,冲入骆云与范牵两人之间。

  骆云跺一跺脚,身形冲天而起,似要与范牵会合,但他身形方起,弓弦骤响,长箭暴雨般飞出。

  蓝雪茹惊呼道:“呀!骆云……“

  只见骆云长剑一圈,只将箭雨拨开,但身子也不禁逼落下来,而这时罗汉阵已化一为二。

  已有十五根棍棒将范牵团团围住。

  蓝雪茹自刀光中冲到骆云身旁,道:“这……这是怎么回事?“

  骆云怒道:“你还说……都是你。“

  蓝雪茹呆了一呆,目中现出幽怨之色,颤声道:“都是我?……我又做错了什么。“

  骆云却不理她,挥动长剑,要待突围而出。

  然而,这罗汉阵虽已因人数减少而大为削减,但剩下的十余根棍棒却不再攻击,而将攻击之力,全都移作防守之用--他们此刻攻击的目标,显然也已由骆云移向范牵的身上。

  十五根棍棒,正带着尖锐的风声,攻击着范牵,攻击着手无寸铁,又受了伤的铁汉子。

  十五跟棍棒,有条不紊,配合无间,每棍落下都带着凶猛的杀机,每一棍都想立刻便将范牵劈成两半。

  范牵闪避着,招架着,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在这生死存亡系于一线的危险关头,铁汉子那懦弱的天性,像剥了壳的鸡蛋般暴露了出来。

  他喘着气,流着汗,突然间嘶声大呼道:“骆云……骆兄,快来……小弟……小弟已招架不住了。“

  但骆云一时之间,却冲不出这守而不攻的罗汉阵,只要你身子冲过去,对方立刻闪开,但罗汉阵仍是不乱。

  十余根棍棒,仍然紧紧地围着他。

  范牵呼声更是惨厉,似已声嘶力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