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罗汉列阵⑥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蓝雪茹咬牙道:“你鬼叫什么,是生是死,好歹也该挺起胸一战,你这样的男人,简直连女人都不如……“

  不错,她的确有范牵没有的烈性,只见她头发蓬乱,在罗汉阵中左冲右突,委实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

  范牵颤声道:“我……我不是怕死,只是那秘密……我……“

  蓝雪茹厉声道:“你若真的是男子汉,此刻就该拼命打,好歹也等说出了那秘密再死,你这一辈子才算没有白活。“

  范牵道:“但……我的手……我的手已不行了。“

  蓝雪茹怒道:“什么不行了,这是你自己在骗自己,你这懦夫,你根本胆已寒了,只想依靠别人救你,你……你根本自己不敢动手。“

  范牵身形犹在闪动,眼泪却已流下面颊,只因蓝雪茹这番话,实已骂入他心底深处。

  蓝雪茹大喝道:“鼓起勇气,动手,拼命动手。知道么……只要你有勇气拼命,这些人是万万杀不死你的。“

  范牵流泪道:“不行……我已完了,我……我怕的很……骆云,骆云,救我……救我,我还不想死……“

  蓝雪茹恨声道:“懦夫,软骨头,这样的男人,难怪没有女人喜欢……我真不懂你这铁汉子的名声是如何得来的。“

  她却不知范牵的武功委实不弱,豪气确实也不差,西湖之上壮士断腕之举便可看出,只是天性中就怕那死亡,别的什么也不怕,在平时--在没有人可以威胁他的生命时,那他的武功,他的铁汉子气概,不但掩饰了他的懦弱,也很容易的为他博来了声名……世人的眼光原本就多属短浅,这本就是令人奇异之事。

  只是,一个人无论掩饰得多好,在面临一种重大的考验时,他的缺点,就会不可避免地暴露在别人眼前。

  范牵这个铁汉子此刻正是如此。

  黑夜漫长,黎明前的时刻,最暗,也最冷。

  突然,范牵一声惨呼,比剑风还尖厉,还刺耳。

  骆云失声道:“范兄,怎么了?“

  范牵颤声道:“我……“

  话方出声,又是一声惨呼。

  接着,是智远大师得意的大笑声。

  阴风,棍影一闪,惨呼,狂笑……

  黯黑的苍穹下,一片纷乱,鲜血已染红了青石板。

  智远大师狂笑道:“行了么?“

  罗汉阵中有人应声道:“行了,十五棍。“

  智远大师大喝道:“叛徒已除,走。“

  棍影一闪,纷纷退后,一排弯箭,射了过来,等骆云挥剑拨开箭雨,一群人已消失在黑暗中,染血的青石地上,倒躺着蜷曲的范牵。

  蓝雪茹跺足道:“追……咱们追不追?“

  骆云却不答话,只是沉重的叹息一声,俯身抱起了范牵--他满面满身的鲜血,在黑暗中看来犹如泼墨一般,黑漆漆的,令人战栗。

  还有呼吸,满身浴血的范牵竟还有微弱的呼吸。

  骆云大喜,轻唤道:“范兄,振作起来,振作起来。“

  范牵身子一阵痉孪,眼帘却张开一线。迷茫纷乱的目光,在骆云面前打着转,仿佛正在努力辨认着眼前这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