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请君入瓮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他身子虽已倒下,但气势却仍凌厉。只见那活的唐老爷子仰天大笑道:“好,上官显,果然有你的,只是你此刻虽然猜出了我是谁,却已嫌太迟了些。“狂笑声中,背转身去。

  等他再回过身来,面对上官显时,那灰腐的皮肤,凸出的眼珠,便已变成了蜡黄,满是皱纹折子的脸。

  这江湖中,能够以假乱真,骗过上官显的易容高手,除了十大魔王中的心魔,还有谁呢?

  这不是心魔又是谁?

  上官显恨声道:“我早该知道是你的,柳含烟哪里是唐老爷子的对手,一定是你用易容术骗了唐老爷子,没想到泰山一战,你还没有放下屠刀。“

  心魔笑道:“哈哈,你个小孩子哪里知道泰山一战中的秘密,十位魔王只是配角,演了一出好戏罢了。“语声方了,屋顶上又传来一阵刺耳的笑声。

  一个人咯咯笑道:“妙极妙极,自命风流的上官显,今日却被人吓得半死不活。“笑声中,一团黑影缓缓自上面垂了下来,竟是那块狗肉。

  原来那狗内上竟系着根细线,上官显进来时,只留意这荒祠中的人迹,竟全想不到狗肉上还系着细线。

  荒祠中虽有火光,但究竟不会十分明亮,上官显既未留意自然不会发现,等他瞧见那具尸身时,心神多少难免为之一震,就在这时,躲在满积蛛网的屋顶上的人,便将狗肉吊了上去。

  这些事说破了虽然一文不值,但在这冷风如刀的长夜中,阴风惨惨的荒祠里,这些事确端的足以慑人魂魄。

  上官显暗中叹息一声,口中却冷冷道:“原来你们早已算定我要来的。“

  心魔笑道:“不错,我们的确早算定你要来的,否则又怎会预先在这里布置下这些把戏,等着你来上当。“

  屋顶上的人大笑道:“这就叫做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一条人影,随声跃下,自然便是柳含烟。

  他自然满面俱是得意之色,俯道瞧着上官显,又笑道:“常言说的好,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屡次暗杀不成,上官显呀,上官显,你可曾想到今日也曾落在我手?“

  上官显冷冷道:“那也没什么。“

  柳含烟只道此时此刻,上官显心中必定充满惊怖,悔恨,哪知上官显却仍是冰冰冷冷,似是丝毫无动于衷。

  这一来她不但有些惊异,更大为失望,她一心只想凌辱上官显,教上官显心中痛苦,当下目光一转又自笑道:“你追踪到这里,心里必定十分得意,只道自己追踪的本事不差,但你是凭什么才能追到这里的,你自己可知道么?“

  上官显道:“不知道。“

  柳含烟道:“你不知道,我告诉你,那些发簪,耳环,丝巾,鞋子,并非岳婷留下的,全是我做的手脚。“

  上官显冷冷道:“很好。“

  他面容虽然冷漠,心里却难免有些惊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