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请君入瓮⑦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心魔笑道:“智远大师远道而来助战,既然已经将那心腹之患除去,又有我们在暗中相助,何愁大业不成,当真受得起,受得起啊。“

  智远大师大笑道:“老纳只求保住清华寺名声,不要被四大佛寺除名就行,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心魔笑道:“智远大师多虑了,有我千面心魔和百变夜魔,再加宫主,怎会让人坏了大事?“

  上官显心情惊讶不已,可是又故意没有表露出来,他怎么也没想到,那黑衣人既然是十大魔王中的百变夜魔,常常昼伏夜出,来无影去无踪。夜魔也是泰山一战扬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人,如今看来十大魔王的其它人,也是假意弃暗投明,其实还在暗中布置着什么阴谋。

  这时,柳含烟道:“不知方丈此行结果如何?“

  智远大师道:“虽非十全十美,倒也差强人意。“

  智远大师道:“范牵已身中十五棍,纵是神仙,也难救他回生。“

  柳含烟忍不住道:“骆云呢?“

  智远大师叹了口气,道:“骆云还死不了。“

  柳含烟跺足道:“不想这厮竟如此命长。“

  她一生之中,最畏惧之人便是骆云,她无情宫有多少魔徒不是栽在这位神捕手中,兵贼不两立,要是骆云也卷进来,当真就让她有些头疼了。

  她日日夜夜都在盼望着骆云快些死,哪知骆云却偏偏死不了--其实盼望骆云快死的,又何止他一个。

  心魔沉吟了半晌,突然笑道:“柳宫主莫要失望,明年今日,只怕就该是骆云的忌日了。“

  柳含烟大喜道:“真的?“

  心魔道:“我几时胡言乱语过?“

  柳含烟道:“魔王有何妙计快些说出来吧。“

  心魔缓缓道:“一个时辰后,骆云必定也会来到此间。“

  智远大师道:“这……这何以见得?“

  心魔一笑道:“他无论如何,也要寻到上官显与岳婷的下落,是么?“

  柳含烟道:“不错。“

  心魔道:“但上官显与岳婷究竟在何处,他却全无线索。“

  柳含烟道:“既然全无线索,又怎会寻到这里。“

  心魔道:“既然全无线索,便只有误打误撞,便是哪条路都可以……或换了柳宫主,…走哪条路呢?“

  柳含烟道:“这……“

  心魔笑道:“若换了是老朽,追着清华寺群豪的足迹而来,纵然寻不着上官显,也可以追出清华寺的下落……“

  柳含烟拍掌道:“正是如此,这样一来,至少总不至完全落空了……唉,我怎地就想不到此点,魔王却偏偏想得到。“

  智远大师笑道:“但……但骆云纵然追来这里,又当如何?“

  心魔道:“此人武功之高,委实深不可测,是以咱们对付他,只可智取,不可力敌,好歹叫他来得便去不得。“

  柳含烟皱眉道:“只是这厮的鬼心眼儿,却也不少。“

  心魔大笑道:“上官显的智计又如何?此刻还不是做了我的阶下之囚……能骗得过上官显的,又怎见得骗不过骆云?“

  上官显突然冷笑道:“骆云之智计,高我何止百倍,凭你那些装神弄鬼的手段,要想骗得过他,当真是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