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木屋之战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而慕容逸却不断咳嗽不断大笑,好像疯了一般,叶柳儿连忙过去扶着他,泪水从脸颊滴落下去,抽泣着说:“前辈,是我连累了你。都怪我,都是我的错,该死的应该是我。”

  慕容逸突然停止了笑声,大声道:“不,错的是我,我骗了骆云,我说能救活白玉怜,我自私,所以老天也让我尝尝这种被骗的滋味。”

  说完这么长一段话,他就不断咳嗽起来,那咳嗽声撕心裂肺,在咳嗽声中,又夹着噼里啪啦的刀剑撞击声。

  原来莫天已经跟夏侯猛交手了,夏侯猛一身铁甲刀枪不入,一手铁掌也是练得如火纯清。

  莫天的无情剑法虽然诡异,但在夏侯猛面前,却一点便宜也占不到,更加讽刺的是短短数招,这个武功深不可测的少年,这时候既然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夏侯猛一掌接着一掌,打得木屋不断震动,那些木条乱飞乱舞,屋里的东西大多数被打坏了。

  一片狼藉的木屋,成了两大高手厮杀的战场。

  就在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已经从屋内战到了屋外,那片堆积杂草的院落里,杂草漫天飞舞,就好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两人厮杀撞击的火花,就如暴雨中的雷电,多么美妙的一幅暴雨图啊!

  然而这也是一幅杀人的图,里面的每一细节都是两大高手,用命在勾画着。

  身受重伤的慕容逸一直在观察着两人的战事,此刻看到他们消失在视野里,心里咕咚一下,知道莫天要出事了,于是他连忙对叶柳儿说道:“快扶我,扶我出去看看。”

  叶柳儿不敢怠慢,连忙扶慕容逸到了门口,他们都很担心莫天。

  然而很快他们的担心就显得有些多余了,到了宽敞的院子外面,莫天就好像小鸟出笼一般,身手灵活了起来,那诡异的无情剑法就如一条灵活的毒蛇,不断刺向夏侯猛致命的咽喉。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片刻之间,场上的局势突然变啦!

  夏侯猛纵身而起,一掌如闪电般压下,莫天闪身已经来不及了,匆忙之中迎了一掌上去。

  慕容逸脸色一变,说道:“不好。”

  只见那莫天被打得飞了出去,连滚几番才停下,这一掌既然跟刚刚打慕容逸那一掌一模一样,只是一个在空中,一个在地上。

  叶柳儿惊道:“又是这个掌法,真无耻。”

  这时莫天强撑着站了起来,显然伤得还没有慕容逸那么重,毕竟他还是有防范的,只是那手掌在不断颤动,似乎已经麻木,不受控制啦!

  慕容逸大声道:“小子,别跟他对掌,他那是催命掌,只能闪不能接。”

  这就是铁掌中最要命的催命掌,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铁掌雷王惯用的杀招,他一般不轻易用,一旦用这一掌,都是在别人很难闪躲的情况下,所以只要他用催命掌,一般人都会中招的。

  催命掌除了跟名字一样要命以外,速度也是如惊雷一般,快而威力大,所以夏侯猛才被称为铁掌雷王。

  莫天吃了亏,自然聪明了,不敢太接近夏侯猛,他深知自己如果近身,很难躲掉他的铁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