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木屋之战⑥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慕容逸道:“他一定在绍兴清华寺或者宁阳县静园,要么就在丰安城黄府。”

  叶柳儿无奈道:“我们走了,你和白小姐怎么办?”

  慕容逸慈祥的笑道:“就让我陪最后一个病人,默默离开人世吧!”

  叶柳儿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莫天这个素来冷酷无知的少年,眼圈也已经红了,似乎他也知道,眼前这个老人的苦衷。

  慕容逸缓缓道:“老朽一生有两大错误,一大遗憾,错就错在我不该救那个孩子,丢了全家的性命。第二个错就是,我不该为了找到儿子,用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去救一个将死的人,违背医者的道义。我的确该死,这都是我做错事的惩罚。老朽最大的遗憾就是今生,不能找到我的儿子,无人送终啊!”

  ‘咚’的一声,莫天跪倒在了慕容逸面前,道:“您刚刚其实不出手救我,就不会伤得那么重,所以我的命是你给的,如果你不嫌弃,我愿做你的儿子,为你立碑送葬。”

  慕容逸看着这个楞头的莫天,有些感动,有些欣慰,更多的是高兴。

  “好,好,好,没想到老朽临死前,还能有个儿子。”慕容逸摸着莫天的头,泪也滴落下来。

  莫天也终于落下泪,大喊:“爹,请受孩儿三拜。”

  说着,他尽然猛的嗑了三个响头,那额头都嗑出了血。

  慕容逸激动得咳嗽了半天,用尽全力,扶起了莫天,声音已经显得有些虚弱了:“孩子,快起来。”

  忽然,叶柳儿又噗通一声,跪了下去,说道:“前辈,如果你不嫌弃柳儿的出生,柳儿也愿拜你为父。”

  慕容逸微笑着,轻声道:“老天对我不薄,不仅有了儿子,还有了女儿。”

  叶柳儿抽泣着,嗑了三个头,道:“爹.爹.。”

  慕容逸想去扶她,可是已经没有力气了,尝试了几次,最终还是放弃了:“爹没用,扶不动你了,你还是快起来吧!”

  叶柳儿慢慢站了起来,那额头的血,已经滑落到了鼻尖。

  慕容逸欣慰的笑着,手却很吃力的从怀里掏着什么东西,许久才拿了出来,原来是一本深蓝色壳子的书。

  他放在莫天的手心,轻声道:“这本书是我的飞针点穴秘籍,你们兄妹.。好好练习,不仅可以针灸救人,也能杀敌防身.。你们千万不要学我,一步错,步步.。”

  慕容逸最终还是没有说完,一步错,步步错,永无止尽啊!

  落叶覆盖的孤坟旁又多了两座新坟,被称为南慕容北欧阳的两大神医,居然最后葬在了一起,而他们中间,还多了一位六扇门永远的传奇人物,唯一的女神捕白玉怜。

  坟前的莫天,叶柳儿,已经珊珊远去,那孤独的影子越来越远。

  坟前忽然吹来了一阵风,吹起了风头的冥纸。

  风中传来声音:“干弟弟,我们应该先去哪里找骆公子呀?”

  “姐,我看先去宁阳县静园吧,那个是女的,好说话,骆大哥一定会先去找她的。”

  “嗯,听弟弟的,我们走吧!”

  “姐,这书给你吧,我看不懂,也不想学。”

  “为什么呀”

  “我怕我爹(鬼域罗刹莫问)知道了,会打死我。”

  “那我就先给你保存着,你要学了,再找我拿吧!”

  那坟旁的树后,闪出一个黑影,喃喃道:“宁阳县,那将是你们的墓,嘿嘿嘿嘿.”

  又一阵风吹过,那坟前已堆起了枯叶,是去年秋天的落叶。

  那枯叶就好像三位陨落的传奇豪杰,他们将看着武林,正义的新生,连绵不绝,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