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真假难辨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智远大师起身,叹了口气,说道:“老衲知道魔教入侵,却是束手无策,心魔更是冒充我的模样,到处害人,所以我下山来找那心魔算账,不料刚好碰到上官施主在这荒祠之中与人打斗。”

  骆云道:“智远大师可知那人是谁?”

  蓝雪茹道:“是不是柳.。”

  骆云喝阻道:“闭嘴。”

  蓝雪茹眼里的泪花又落了下来,她没想到骆云就连让她说句话,都那么不愿意,那么讨厌她。

  智远大师道:“那人是心魔,他正易容成我的模样,在跟上官施主打斗。”

  骆云道:“如果是这样,大师应该会出手相助吧?”

  智远大师朝前走了两步,似乎在思索接下来该怎么说,忽然装出一幅很苦恼的表情,说道:“没错,老衲正要出手,那心魔既然生生扯下了上官施主一只手臂,然后逃之夭夭。”

  蓝雪茹道:“手臂被废,失血一定很多,你一定来不及追赶,只顾着救人了。”

  智远大师点了点头。

  骆云却喝道:“智远大师,你露出马脚了。”

  智远大师一惊,说道:“啊,骆神捕说的什么,我听不懂。”

  “他说你已经露出破绽了,别装了,心魔”这时,门外传来一个声音,那声音的尽头,既然站着一个长得跟智远大师一模一样的人。

  里面的智远大师怒道:“心魔,你居然还敢回来,冒充老衲。”

  蓝雪茹脸色变得很难看,问道:“他们到底谁才是真的智远大师呀?”

  骆云摇了摇头,说道:“真假难辨。”

  蓝雪茹道:“你刚刚不是说他已经露出马脚了吗?”

  骆云道:“那是故意说出来试探他身份的,开始我让你别说话,就是怕你给心魔提供太多信息,让他知道如何以假乱真。”

  蓝雪茹道:“刚刚你凶我,我还以为你是.”

  就在蓝雪茹和骆云说话之际,这真假智远大师,已经打作一团,完全分不清,谁是谁了。

  从他们招式的路数,也基本一致,骆云也被弄得一头雾水,百思无解。

  蓝雪茹更是,早已看得眼花缭乱,头昏脑胀。

  蓝雪茹忽然拍了拍掌,说道:“之前那个智远大师出手给上官显运功疗伤,一定是真的。”

  骆云道:“没错,真气就是练武之人的生命,一般人是不会帮人运气疗伤的,可是你能看出来,他们谁是之前那个吗?”

  蓝雪茹聚精会神的在他们之间来回看了几遍,最后摇了摇头,说道:“他们完全一样,看不出来。”

  然而,就在这时,一道人影从他们身旁闪了过去,等他们反应过来,就发现那两个智远大师之间又多了一个人,那个人竟是断手的上官显。

  他们不知道上官显何时苏醒的,也不知道上官显为什么要出手跟两个智远大师打斗。

  就在他们一头雾水,不知所措之际,上官显大喝:“他们都不是好东西,杀啊!”

  断手的上官显,正在来回闪躲,不时攻击他们,而两个智远大师,也在合力击杀上官显,骆云和蓝雪茹却在一边袖手旁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信谁。

  一边吃力大战,一边喊杀的上官显,明显已经体力不支了,看见骆云和蓝雪茹还是不出手,甚至怀疑他,他已经心寒,知道只能拼死一战,来证明自己说的都是真话。

  就在上官显被打倒在地,一脚飞向他时,一柄剑闪了过来,骆云就在那一刹那间出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