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渐散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骆云道:“莫非,智远大师、智成大师、智心大师,以及逝世的天慧大师,联手的?”

  智远大师笑道:“骆神捕只猜中了一部分,表面看只有我们四人,实际上柳含烟联合十大魔王,也同我们暗中结盟。”

  蓝雪茹惊道:“天慧大师当年已经所向无敌了,加上十大魔王各有神通,还有女魔头和活菩萨,这样的联盟,那简直太可怕了。”

  智远大师道:“泰山一战,一个月后,终于结束了,最后就只剩下二十个人。”

  骆云道:“据我所知,这二十个人,大部分都身受重创,武功再也不能恢复如初了,尤其是活菩萨,一身武功尽失。”

  智远大师冷冷一笑,说道:“活菩萨,他的武功不仅毫无损伤,甚至功力大增。”

  蓝雪茹不敢相信,摆了摆手,说道:“这不可能,江湖传言不是这样,而且这个也不符合逻辑。”

  智远大师大笑道:“我开始也不相信,就在大战结束后,武当鲁掌门与峨眉独孤师太,自觉罪孽深重,双双撞死在了泰山擎天九龙柱上,师傅才发现这是一个阴谋,暗中调查,遭了活菩萨毒手,我才知道这一切原来都是魔教导演的一场阴谋,师弟是认识柳含烟后,才加入其中的。”

  骆云道:“从此之后,你就韬光养晦,卧薪尝胆,表面做活菩萨的傀儡,暗地里却一直在寻找机会报仇。”

  智远大师道:“骆神捕如此懂我,老衲死而无憾。”

  骆云道:“我也是通过一些细节,才发现智远大师并非穷凶极恶之人,比如昨夜一战,你们目标明确,没有连我和雪茹一同杀害。再比如,荒祠一战,其实你可以假作救上官显,骗我入局,却是真真切切救了上官显,不然之后也不会被识破。”

  智远大师点点头说道:“骆神捕果然机智过人,观察入微,老衲佩服。其实范牵有勇无谋,太冲动了,完全上了活菩萨的当。这次秘籍被盗完全是一个骗局,活菩萨巧借老衲之手,灭了智成,又用范牵散播老衲恶行。这样他就能退居其后,除掉了两个心头大患。”

  蓝雪茹疑惑道:“那秘籍被盗又是什么骗局?”

  智远大师道:“活菩萨假意说秘籍被盗,其实是关于他勾结邪教的证据丢了,他不知道是谁做的,只能骗大家来共商大计,逐个除之。”

  蓝雪茹道:“他也太狠了吧!”

  智远大师道:“唉,我看着各位豪杰落难,知道谁是凶手,却不能手刃真凶,罪过罪过啊!”

  骆云忽然道:“那上官显又是怎么回事?”

  智远大师道:“这都是泰山一战,幸存下来的柳含烟和心魔设计的圈套,他们先派夜魔,调虎离山。然后柳含烟抓走岳婷,派我前去缠住你,让上官显一步一步落入陷阱。”

  蓝雪茹道:“那他后来怎么手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