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迷雾渐散④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智远大师道:“后来我们准备用他做诱饵,引你们上当,结果他冲破穴道,跟我们大战起来,虽然他是以一敌四,但是丝毫不弱,或许是他为了不让你们上当,当真拼了命的杀,”

  蓝雪茹有些敬佩地说道:“真没想到上官显如此侠义。”

  智远大师叹了一口气,缓缓道:“也不完全是因为侠义,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岳施主被心魔玷污而亡。”

  蓝雪茹眼圈又红了起来,想到一天前还在面前活蹦乱跳的同伴,如今已经长埋黄土之中,还死得那么凄惨,她不敢相信,失声大叫道:“什么?岳婷死了?”

  智远大师终于吃完了那块肉,双手合十,悠悠道:“阿弥陀佛。”

  不知道这句话是颂给被他吃的兔子,还是颂给死去的岳婷。

  然而蓝雪茹却完全明白了,智远大师没有明说,岳婷却是真真切切的死了,想起岳婷的死跟自己无故吃醋有关,她无比愧疚,但这个时候并不是愧疚的时候,应该找出凶手,替死者报仇。

  人海茫茫,又该去哪里找心魔报仇呢?转念一想,心魔千方百计要加害他们,所以根本不用去找心魔,他自己会再来找他们的,所以为了应付心魔下次的阴谋,她必须多了解一些关于上官显被害的细节。

  于是蓝雪茹又问道:“上官显是如何跟你们四个大战的?”

  骆云道:“应该是三个,智远大师肯定没出全力,只是敷衍。”

  智远大师道:“老衲的确没有用全力,那夜魔也是畏首畏尾的,但柳含烟确实是异常的拼命,武功虽然不高,心机却是非常深,她甚至能猜测到上官施主要出什么招,预先就把要出的招扼制住了。”

  蓝雪茹道:“柳含烟已经偷袭过我们多次,熟悉我们的路数了,然后呢?”

  智远大师道:“后来上官施主,拼了一只手不要,打了柳含烟一掌,接着夜魔带柳含烟离开,我和心魔就留下来,布了这个局。”

  骆云道:“这些人果然不简单,活菩萨和柳含烟一明一暗,还当真难以对付。”

  智远大师道:“没错,不过现在机会来了,各路豪杰虽然很多被害,但也有许多进入了清华寺,只要等众豪杰聚集,我们揭穿活菩萨的真面目就能事半功倍了。”

  骆云道:“可是我们没有证据呀?恐怕很难让人相信活菩萨是这样的人。”

  蓝雪茹道:“现在我们有人证,就缺物证,既然活菩萨要把前去清华寺的豪杰都杀害,肯定会留下物证,我们不妨去静观其变。”

  智远大师道:“蓝施主说得没错,那心魔肯定以为我已经死了,我就在暗处帮你们,一定可以揭穿那个人面兽心的逆贼。”

  骆云点了点头,又走到了那火堆旁,说道:“大师为了诛贼,不惜破戒,我也不会失言,一定帮你揭穿他的真面目。”

  蓝雪茹轻声问道:“骆大哥,你刚才说的什么,为什么大师会破戒,会把这些告诉你呢?”

  骆云扯下一块兔肉,笑道:“我说的‘智远大师,我已经看出你不是坏人,你既然忍辱负重,想要报仇,不吃肉,怎么能保住性命。’,我也是在他和心魔一起攻击我时,他本可以躲开那一剑袭击过来,却故意跌倒,看出来他是有意放我一马,并不是跟心魔同心的。”

  夜更深了,外面传来夏日的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