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京师风云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生事业总成空,半世功名在梦中。死后不愁无勇将,忠魂依旧守辽东。

  这是一代名将袁崇焕临死前的遗言,那是多么的荡气回肠啊!

  然而就在袁崇焕被明思宗凌迟处死的前几天,一群头戴黑纱斗笠的神秘人杀害了十多名守城官兵,闯入了重兵把守的京城。

  这是己巳之变以来,京城最大的一起命案,京师震动,百姓认为后金大军又要兵临城下了,整个京城被乌云笼罩着,人人自危。

  刚刚经历了己巳之变的朝廷还没缓过气来,皇权再次受到这群神秘人的冲击,一心想要匡扶社稷的明思宗终于震怒了。

  一群黑衣人穿梭在红墙高瓦间,很快便没了踪迹。

  这群黑衣人大白天如此明目张胆的出现在京城郊区,到底有什么目的呢?

  自从神秘失踪多日的神侯回到六扇门之后,秦风便被闲置在了家中,急功近利的他,确实有些坐立不住了。

  他正在府中凉亭下歇息,梦中还破了几件名垂青史的大案,嘴角笑得都流出口水了。忽然一阵风,把他从美梦中惊醒。

  这些年因为他急功近利,不折手段,得罪了不少仇家,不知道有多少次被人暗杀,所以他歇息时都是剑不离身,睡得不沉。

  果然,这阵风不是一般的风,风中还带着几个黑影,正是那几个穿梭在红墙高瓦间的黑衣人。

  片刻间秦风已经起身拔剑斩杀了最前面的两个黑衣人,接着大喝一声,紧跟在后面的黑衣人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一般,突然停顿了。

  但是仅仅停顿了片刻,那群黑衣人又朝秦风围了上去,寒光闪动,几柄利器同时向秦风的头上招呼了过去。

  要说这秦风干的那些事,被千刀万剐确实也不解气,可是俗话说得好,好人不长命,坏人祸千年,秦风哪有那么容易死啊!

  换做以前的秦风,恐怕是招架不住这么多位黑衣高手的围攻,可如今的秦风已年近中年,在江湖上摸爬滚打,刀口舔血,出生入死,不论心机还是武功,早已更上一层楼啦!

  那些利器向他袭击而去的时候,他并没有惊慌,只是轻轻扭了一下头,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居然让那深深劈下来的所有利器全部落空。

  随后的画面便有些血腥了,刚刚还在场上占尽优势的几位黑衣人,片刻间便被秦风那柄利剑挑断了脚筋手筋。

  剩下的一位黑衣人眼见大势已去,闪电一般抛出几枚暗器,想趁着秦风闪躲之际溜走,却被随后赶来的锦衣华服的青年男子击毙。

  青年男子身后还跟着一位美貌的女子,那是秦风的妹妹秦月蓉,很显然这位青年是秦月蓉领进来的。

  秦月蓉见秦风满身是血,惊慌道:“哥,你没事吧?”

  秦风冷冷道:“我没事,都是这群废物的血。”

  那几个被挑断脚筋手筋的黑衣人听到秦风如此侮辱自己,恨得咬牙切齿,却是万般无奈,只能咬舌自尽,以证勇义。

  青年男子看到黑衣人全部死了,秦风却无动于衷,于是怒道:“秦神捕为何不阻止他们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