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五.眼中满满都是你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顾虞要求四节课临摹完两张素描。方愁画画虽好,但是慢的很。考试也都在快收卷时才完成。(作者:因为本人不是美术生毕业,所以有很多关于美术方面都写的不好,还请大家原谅(.))。

    偏偏今天顾虞要抓速度,眼看大家都交的差不多了,方愁便急急忙忙的画,可顾虞不买账啊,让方愁午休课上务必到办公室去重画。

    “唉,吃的好撑,唉,都说要减肥的!”麦绘摸了摸肚子上的肉,唉声叹气道。

    方愁撇撇嘴,白了白眼:“这个礼拜你已经说了五次要减肥了!”还不时伸出手比划。

    麦绘作势要“打”方愁,突然,拍拍方愁肩“那不是肖杰嘛!怎么来这了?”

    方愁看去,一个留着干净利落的寸头,浓眉大眼的男生在班级窗户口张望。

    肖杰是方愁和麦绘的初中同学,在同一个班过,可是并无交集。想着也不可能会来找自己,就别过头继续和麦绘聊天。

    “方愁。”方愁滞了滞,转过身,肖杰正招手叫她出去。

    他笑的灿烂,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她见窗口座位空着,便迟疑地走去,小声问“怎么了?”

    肖杰“嘿嘿”笑道“找老同学玩啊!”

    方愁吃了一惊,啊?

    方愁没怎么多的和男生接触过,接下来的模式就是肖杰问,她答。

    看此情形,麦绘按捺不住了,明显地,肖杰想泡你啊!

    麦绘走过来“方愁,你不是还要去顾老师办公室吗?”

    方愁抿了抿唇,刚想开口。

    “方愁!”顾虞不知何时出现,懒洋洋地叫着她的名字。

    他就这样双手插着裤袋,悠闲自在的出现了,她也就这样撞进了他冷冽的眼眸。

    “带好画板来我办公室补作业。”声音愈发清冷。

    肖杰见此场面,略带沮丧“那下次再来吧!”

    方愁挠着头尴尬笑笑。麦绘却坏笑“下次别找方愁一个人聚啊!”

    顾虞腿长,他走一步方愁要跨三步了。她拎着画板慢吞吞地跟在顾虞身后,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心中竟然觉得涩涩地。

    办公室已经摆好了画架,一张木凳。

    画画间,顾虞也只是埋头工作。方愁困了,又想到自己的午睡时间就这么没了,心痛万分。轻轻打了个哈欠。

    “困了?”顾虞并未抬头看她。

    方愁被问的心虚,回答是也不好,不是也不好。弱弱点了点头。

    谁知顾虞从身后拿了张折叠式躺椅,给方愁撑开,指了指躺椅,“过来睡吧。”

    方愁手足无措,满脑子是:睡呢?还是睡呢?还是…

    顾虞再次道:“快点。”

    “睡吧,睡着了就不尴尬了。”方愁想着。挪起身子,乖乖躺好。

    不一会,方愁便睡着了。想必是真的困了。顾虞起身,蹲在方愁身旁,她侧着睡,蜷缩着身子。

    眼前的姑娘,是他等了半辈子的人。睡着了也是这般安静,不吵不闹,头发半掩着她素净的脸,修长浓密的眉毛,睫毛长长往上翘,秀气清丽。

    可是方愁眉头微蹙,顾虞原本柔和的双眼暗了暗。他伸手轻轻抚平她的眉心,捋了捋她额前的头发。

    此时,顾虞又温和地笑了,眼中满满都是眼前的姑娘。嘴角那弯笑,如沐春风。

    好像顾虞所有的情绪都与方愁有关。她笑,他就笑。她哭,他就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