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六.你担心害怕的我怎么会不知道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愁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总是到点就醒了,一分钟也多睡不了。

  她睁开眼,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翻了个身。

  顾虞枕着手臂在办公桌上睡觉。她有些自责,她们学生经常这样趴在课桌上睡,她知道很不舒服。如果她没说困了,或许他会会睡的舒服些。

  她的视线牢牢盯着顾虞,发现长的好看的人,睡觉也好看,不管是趴着还是躺着。他均匀地呼吸着,碎发垂在眼前,像个乖宝宝,没有了素日里的冷冽。

  她蹑手蹑脚地把东西都收拾好,作业放在办公桌上,又点着脚尖出了办公室,轻轻带上门。

  顾虞缓缓睁开了眼。其实,他早就醒了,她盯着他看时,她放作业时,他都知道。她害怕尴尬,会慌乱不安,她害怕给人添麻烦。她害怕的,担心的他怎么会不知道。

  方愁回教室才想起早上顾虞的外套还在她这。下课去还他时,他己经不在办公室了。

  睡前眼睛掠过挂在衣柜的那件外套。走去,伸手摸了摸,指尖划过衣服,残留下淡淡的香,像小时候外婆经常帮她洗的衣服的味道。她平静地笑了,山明水净。

  睡前和麦绘聊天:

  麦绘:刚刚肖杰问我要你的微信呢。

  方愁:什么情况?

  麦绘:放心,没给。对了,刚刚我看了部电影。悟出了一个道理。

  方愁:啥?

  麦绘:以后得在家里装个报警器!

  方愁:……

  麦绘:我怕被抢劫。

  方愁:哈哈哈,我先笑会。

  周末,方愁按照方爸给的地址去找那位补习老师。她有些紧张,她最怕和陌生人相处了,她怕她会冷场。不知道他凶不凶,严不严,关键是长的磕碜不磕碜,是不是真的一表人才。(作者:←_←)

  小区环境很好,有个小公园,种了些花花草草,铺着鹅卵石路。只有五幢楼,十分清静,离她家也不是很远,公交车两站就到了。

  “第二栋第五层…。”方愁看着手机上写的地址小声嘀咕。

  “这儿!”她调整自己的呼吸,让她看上去不那么紧张,理了理头发,衣领。

  “叮咚___叮咚。”按了两下门铃站在门的一侧等待开门。

  门开的瞬间,方愁有种是不是自己的眼睛坏了的错觉。开门的是顾虞啊!穿着白色宽松上衣裤子,居家男人形象的人不正是虞美人嘛!

  “顾,顾老师?”她不知所措,小手紧张地捏着裙摆。

  “嗯。进来吧。”顾虞却似乎一早就知道是她,丝毫没有惊讶的表情,还是如此淡定。

  方愁站在门口想问要不要换鞋时,他给她拿了一双粉色拖鞋,上面还粘着两个大大的蝴蝶结。新的,上头还有吊牌。他帮她扯掉吊牌递给她。又去了厨房。

  她还是站在原地,看着手里的拖鞋傻呵呵的笑了。抬头,环顾着房间四周。本以为顾虞的办公室已经很简单了,但他的房子更简洁。除了黑白灰外,就没其他颜色了。

  顾虞端来的并非是茶而是牛奶,温的。

  方愁接过“谢谢老师。”

  看她还是拘谨地站在那,顾虞示意方愁坐到沙发上,“你爸爸没跟你说是我?”方愁摇了摇头,“没有。”细小的声音。她毕恭毕敬地坐着,腰板挺的直直的。米白色连衣裙让她看起来更加恬静。杯子握在双手中,“这里没有其他学生了吗?”

  顾虞挑了挑眉,双臂怀着胸慵懒地靠着沙发背,翘着二郎腿,笑着开口:“没有啊。我从来不在校外辅导学生。你是特例。”这笑容耐人寻味,与他高冷形象截然不同,让方愁后背一凉。

  方愁低下头,捧着牛奶喝了口,润了润嗓子,继而拘束地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