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七.保佑你生生世世平平安安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顾虞家有个阳台,上面种了些多肉植物。阳光星星点点洒落在饱满的肉叶上。方愁在屋内安静认真地画着画,顾虞安静地备着课,时不时上前指出画的错误。一切都那么安静,那么美好。

  “顾老师再见。”方愁收拾好工具,低声向顾虞道别。

  “我送你。”顾虞说。方愁摆手“不用了。”顾虞不耐烦,不悦地锁着眉头。冷声道“说送你,就送你。”

  姑娘一愣,她目光灼灼。“嗳。”

  顾虞回房换了件浅蓝色衬衫,没有了疏离感,反倒添了几分稚气。看着样子不像是老师,而像学生。

  在方愁犹豫坐车前面还是坐后面时,顾虞却开口:“坐我旁边。”她点头,钻进车里,系好安全带,出发。

  方愁撇着头看外面匆匆而过的风景,其实她也不知道在看什么,脑子里空空的,但她还是呆呆地看着,一言不发。

  “你家住哪?”闻声,转过头。“嗯...xx路口左转就行。

  “嗯。”他们之间的谈话少之又少,两人都不是健谈的那类。现在如此,以后也是如此。(作者:一切皆在细节和眼神中。^o^)

  她看到后视镜上吊着个平安符,思量着难道顾虞也是个迷性的人?

  “这个平安符是小时候一个人送给我的。”方愁浅笑。“我外婆也求了个给我。”沉默良久,“她求了很久的。”眼眶热热的,她有点想外婆了。

  “只是,那个人不记得了,那时她还很小。”这句话仿佛已压在他心底数万年,带着他的委屈与无奈。

  那人是谁。值得顾虞惦记小半生。方愁垂下眼睑,忽然觉得车内闷的慌,开了点窗户透透气。

  她脑海中掠过一些细碎的片段。她捧着平安符递给男孩,天真地对他说:“给你,它会保佑你一生平安的。”那男孩眉目间有点顾虞的感觉。只是脸脏兮兮的,头发长的可以扎起,大冬天穿着单薄,人精瘦,像营养不良。

  那时候纯真得认为给了他平安符他就能平安,所以背着外婆把自己的平安符给了那个男孩。把我的平安符给你,保佑你生生世世平平安安。

  车子平缓行驶,丝丝凉风吹着,很是舒服,一股睡意袭来。她闭着眼,靠着椅背,渐渐平静地睡着了。

  顾虞紧握方向盘的手稍微松了松,姑娘居然睡着了,他含笑,宠溺地喃喃自语:“是我作业布置太多了吗?晚上都睡不到觉吗?”右手温和地揉了揉方愁的头发。

  一切这样刚好。

  方愁睁眼己经在自家小区了,天哪!她也没想到,一向睡眠不好的她,竟能安心地在顾虞车里睡着。

  “醒啦。”顾虞问着。她不自然地摸了摸后劲,“嗯,谢谢顾老师。”她致谢,准备迅速下车。

  “手机给我。”他神色坦然地看着他,勾勾手,示意快点拿出手机。

  “啊,嗯,给。”急急忙忙,翻翻找找。

  顾虞点开点开微信帮她加了他的微信。平静地开口“有什么作业上的问题可以问我。”

  “嗯。”方愁默默点点头。

  目送车子开走后,看着渐渐远离她视线的他,挥着手,小声开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