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九.最温暖的事,无非是他无时无刻都想着你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一夜,方斌辗转反侧,直到半夜才睡着,梦里都是顾虞。

    伸了个懒腰,握着手机钻进卫生间刷牙洗脸。

    “啥!”揉了揉眼睛,“顾老师!”双眼瞪得滚圆。又凑近看了眼通话人,没错真的是顾虞,眼睛还没瞎。

    快速接通。

    “唔,喂。顾,顾老师”漱了口水,“嗯,你刚刚在干嘛,这么晚才接。”语气冰冷,没有温度。

    “啊,我刚刚在刷牙呢。”声音逐渐小了起来。

    那头的人停了停,像在思考什么。

    “我在楼下等你,快点洗漱好下来吧。”

    “啪”电话中断。

    方愁先是愣了愣,看看时间早上八点。杵在原地几秒钟。随即手忙脚乱,快速洗漱完毕。

    要知道她这种慢吞吞的性格,平时刷个牙都要半个钟头。(作者:略微夸张了,哈哈哈=_=)

    “妈,我去老师家补课了,早饭我拿了面包。”没等方妈回应,便飞奔下了楼。

    刚到车边,车窗便降下,传来朝气活力的男声,:“嗨!你就是方愁小美女吧!”探出脑袋与她打招呼。

    她一愣,看看顾虞,又看看他,笑了笑,微弯了弯腰点点头。

    还有句话卡在喉咙里:我是方愁但不是美女。没说。

    后座那位男子身着白色套头卫衣,五官明朗,笑起来十足地阳光,却又带了点痞气。无论长相还是性格都与顾虞不是一个类型。

    方愁看了看顾虞,想去拉开后座门,顾虞却蹙眉,冷声“坐前面。”

    那人是自然熟型的,话多但不觉得聒噪,反倒有些幽默。

    一路上都不时与方愁搭话。问问方愁几岁啦?家里就她一个孩子吗?上课轻不轻松?几点放学啊?就差问性别是男是女了。

    方愁都一一耐心回答,那人又问了,“那你觉得虞美人上课怎么样啊?”

    问题方愁倒是没怎么细听,“虞美人”三字倒熟悉深刻。

    捂着嘴,咯咯咯笑,“你也叫顾老师虞美人?”

    那人闻言,歪头,拍腿大笑“你也这么叫?”

    方愁愣神,脸红,瞄了眼顾虞,他精致侧脸,脸不红,估计心也不跳吧?

    “我,我们班起的外号。”声音细如蚊声。

    “哈哈哈,我们以前都这么叫呢!这外号好吧!多妩媚,对吧,美人!”拍着顾虞的肩,笑得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方愁看看顾虞的反应,他还是无视那人,表情照样波澜不惊。她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忽然,他冷静开口“早上去接沈现,顺路把你接来,去的太急,早饭还没吃吧?”

    方愁滞了滞,有些意外,但也并不意外,这是关心?脑子一时短路,省县?是谁?

    反应过来自己带了早饭,从包里掏出面包,微抬起手示意,软软开口“喏,我带了面包的。”而后,平淡一笑。

    “啊,你带早饭了吗?顾虞还特意帮你从机场带了呢,说太早,怕你饿着。”那人,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方愁诧异,顿时,微风和畅,阳光温暖。

    瞧了瞧顾虞,他还是那样面不改色。

    这次的早饭还是豆浆,但配的是包子。

    “快吃吧,别饿坏了。”说话间,他并没有转头看她,而是认真地开车。可语气却出奇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