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十.我的小担忧,小顾虑,他都知道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愁盯着手中的早餐看了小会儿,心中暖暖的,甜甜的。

    小口小口地吃起了早餐。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但就是好吃。

    沈现和顾虞很早就认识了,大学又在同一宿舍。虽然性格差别大,可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兄弟感情。

    早上是顾虞接的机,住处什么的也都是顾虞安排的。现在他们帮着沈现整理屋子。

    方愁突然想起晚上还要请顾虞呢。待沈现去安置衣物时,支支吾吾小心翼翼向正在翻看书的顾虞开口“顾,顾老师,你晚上有空吗。”

    他的视线终于从书上移开,定睛直直看着方愁,饶有兴味道“嗯?”扫了方愁一眼,淡淡道“有空。”

    方愁吁了口气,“嗯,我爸爸说晚上,晚上要请你吃饭。”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着。

    继而,他又低头看着手中的书,“好啊,中午和我一起去吃饭。”顿了顿,翻页,“正好晚上,坐我车去吃晚饭。”

    方愁显然惊了,连连摇头,“不用,不用”声音急促,沈现她才刚认识,再说他还要请以前同学,他们不熟悉的。

    顾虞冷不丁来了句“沈现人很好,以前同学也都很好相处,他们肯定很想见见你。”

    “啊?见我?”方愁疑惑

    顾虞戏谑地笑了,随即又恢复高冷脸,合上书望着她“不必担心自己会冷场。”走过方愁身边,拍了拍她的肩。

    方愁闻言,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过了一会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不回家吃饭了,叫他们别等她。也只是说是同学请客,不好意思说是去参加顾虞朋友的朋友聚会。

    自己的一些小顾虑竞都被顾虞看在了眼底,嫣然一笑,继续拿着抹布擦着柜子。

    吃饭的地方并不是什么高档酒店,就是一家普通农家乐,但十分温馨,旁边一桌的人吃的其乐融融。方愁很喜欢这种感觉,不富丽堂皇,却有家的感觉。

    沈现还请了一些“狐朋狗友”几乎都是他们大学的同学,大家都特会拌嘴。

    带着眼镜的哥们看到顾虞和方愁,挑着眉走来大呼“顾虞,看不出你好这口啊。”

    “嗨,小妹妹好!”伸出手打算握手。

    顾虞“啪”地打开,“快回去坐着。”双手环胸命令道。

    那哥们行了个军礼,“是,顾老师!”踩着军步,齐步走,立定,回到座位。坐下后还向方愁挥了挥手。

    顾虞无奈地笑,但可以看出他们同学之间感情很好。

    方愁脸红,礼貌性地笑笑,没想到顾虞同学这么好客。

    沈现拎着酒过来,“哎呀哎呀,大家都误会了,人家只是顾虞的学生,看把人姑娘吓的。”那句:只是顾虞的学生,听上去颇有调侃之意。

    顾虞似笑非笑,找到靠里的位置帮方愁拉开椅子,示意她坐下。

    方愁早饭吃的太多了,顾虞买的她可全都吃完,他给她买了三个大包子,真的很大,生怕她饿着。现在看着眼前芳香四溢的菜,摸了摸鼓鼓的肚子,好饱。

    她静静的坐着,听他们谈着以前的趣事。当年打闹的同学,现在碰面依旧是打打闹闹的,感情不减反增。这种感觉很好,纯粹的友谊,没有尔虞我诈的社会风气。

    顾虞突然侧着头小声问她“怎么吃那么少?饱了吗?”

    方愁掩着嘴,很自然凑近一点,“嗯,饱了,早饭吃的太饱了。”

    顾虞观笑摇了摇头,傻孩子,给你你就都吃了,我又没在喂猪,定眼望着姑娘绯红的脸还有她的一笑一颦,嘴角就不自觉的上挑,神情宠溺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