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十一.谁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沈现喝的烂醉,方愁和顾虞把他抬回了家。

    这家伙个子那么高,喝醉了神智不清的,走路踉踉跄跄,一会指着这“看飞碟”,一会指着那“看美女”,方愁只是搭把手扶着就觉得累坏了。

    顾虞把他安置到床上,他哽咽着,呢喃着一人的名字,“许清风,许清风。”蓦地,眼角眼泪滑下。谁说喝醉,就一定神智不清了。

    方愁见顾虞掏出手机,在打电话,叫对方那人快点来。想必就是沈现口中的女子了。

    没等许姑娘来,顾虞就拉着方愁走了。

    其实她挺想见见那位许小姐,想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像名字那样恬淡寡欲,也想看看是哪样一个女子能让笑的天真烂漫的人如此念念不忘。

    直到她和顾虞婚礼那天,她才如愿见到那位许姑娘。人淡如菊,穿鹅黄色连衣裙,可就静静地站那,便觉得气质出众。

    上车后顾虞才跟她说许清风是沈现喜欢的人,一个暗恋很久的人。他们相识在初中。

    方愁黯了神色,“那他们没在一起吗?”

    “没有,但肯定会在一起。”方愁激动又诧异,“为什么?”

    他说“因为我相信老天终究是喜欢有情人终成眷属的。”

    一个人,不管外向内向,都无法定论他。谁也不知道,性格豪放不羁,开朗大笑的人也会默默暗恋,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人。

    内向也好外向也好,总把内心深处的自己掩盖的很好,然后,呈现在想呈现的人的面前。就怕一不小心,会流泪。坚强坚强着,便累了。

    方爸方妈张叔他们家都已经到了。(作者:就等你们小两口了(=^.^=))方爸方妈笑眯眯起身迎着顾虞,顾虞谦恭道“伯父,伯母。”有种女婿见老丈人的感觉。又和张叔家打过招呼,而后入座,开席。

    顾虞挨着方愁坐下,和在座的人闲聊,谈吐举止都温文儒雅,一种和素日冷冰冰相反的成熟气息。

    聊着聊着,方爸问“不知道我这女儿在学校表现怎么样啊?顾老师?”

    顾虞眼含笑意“很好,她很乖。”大家都认为这只是老师对学生的肯定,但方愁为何觉得言外有意。

    方愁故作镇定地和方妈聊天,却不知自己的脸已经红透了。

    “女儿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啊?有点热。”方愁摸了摸脸,脱去外套,手不停扇着风。

    张阿姨是个极其八卦的女人,笑容满面对顾虞说“哎呀,顾老师,你这么帅,有没有女朋友啊?”

    顾虞微撇头看着夹菜的方愁,意味深长地笑着回应“暂时还没有,不过快了。”

    这话引起大家的笑,都以为他只是聪明,会说话,应付应付罢了。

    方愁低头吃着碗里的菜,淡淡的,没有味道。

    张阿姨还添了句“不知哪家姑娘那么好福气当顾老师的女朋友?”

    顾虞笑了笑,并无多言。张妈见此状,扯了另一个话题“老方,你家闺女我可老早就看中了啊,以后和我家儿子配对正好,熟门熟路的。”

    一阵哄笑,张阿姨儿子低头玩着手机,似乎对妈妈这样说已经见怪不怪了。

    方爸方妈也是笑。彼此都知道这是个娱乐玩笑,她家儿子早就帮她物色好儿媳妇了,隔壁老王家闺女,还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