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十七.巧合多了就不再是巧合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开学班里转来一位美女叫安如。刚来就受到一大帮男生追捧。

    她留着中分长发,露出光洁的额头,一双勾人媚眼。红色过膝百褶裙,两条大长腿若隐若现。

    顾虞把她安排到麦绘后头的一张空位上。方愁正好坐在隔开麦绘一个走道的旁边座位。如果把她们三个人看作三个点相连就成一个三角形。

    女生之间的友谊都是从厕所开始的,当然有的也是从前后桌开始的。

    安如是个漂亮活泼的女孩,她像一个太阳给予每个人温暖。她喜欢结交朋友,很会主动搭话。一下课就会找各种话题和麦绘聊。比如昨天看的某部电视剧啦,最近又看了哪部霸道总裁爱上xxx的文啦,喜欢哪一类型的男生啦……并且巧的是肖杰和安如是亲戚。

    麦绘俯在方愁桌上问“中午吃啥呢?”

    “嗯…糖醋排骨?……”方愁显然也思索了起来。虽然学校里的饭菜翻来覆去那几道,但是真要问她吃什么这还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可现在想好了,等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之后,你还是对着盛饭的婆婆说着你每天吃的那道菜,直到真的吃厌为止。

    “吃肉烧土豆吧!”一个清脆柔和的声音传来。

    方愁侧过身看到安如正微笑着走来,脸上如同开了朵花那般美好。

    “等会我和你们一起去吃饭可以吗?”她试探性的问着她们,倒不如说是她在问方愁。

    麦绘表示可以,“方愁,可以吗?”这次她没有用语言暗示而是直接问。方愁扯出一个笑来回应她,依然是她那细小的声音道“可以啊。”

    以前麦绘会拉上肖杰然后他们三个一起吃,方愁通常保持沉默不说话觉得她面对肖杰其实还是有些尴尬的,现在安如热情地活络着气氛使她看起来更加沉默,与安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给,我还点了土豆丝你们都尝尝。”安如夹了一筷子到方愁碗里,她望着那一撮土豆丝低声道“谢谢。”可是,至始至终她的筷子都没有去碰那撮土豆丝。

    晚上聊天,方愁问麦绘“你觉得安如这个人怎么样?”

    麦绘思考了一下“她人好,又漂亮家境又好,又会讲话,简直是大家心目中女神的形象啊!”

    方愁也不再发表意见,继续看手里的书。

    周五放学,安如说请她们去看电影。麦绘本来不准备去,可安如说肖杰也去的她就来劲了。安如也邀请了方愁,方愁一再拒绝,安如态度坚定加上下课期间人多,方愁的女同桌还来了句“有电影看都不去啊?”方愁一时语塞,如果再不答应显得她多难讲话,便答应去了。

    “哎呀,我,我手机不见了!”方愁慌慌张张地翻找着书包。

    “你再仔细找找看。”

    “估计落在教室了吧,或者落在画室了。”方愁道。

    “我去找手机你们去看电影,电影快开始了,肖杰还在学校门口等呢!”方愁催促着她们离开。

    麦绘有些失望,但想到本来收拾工具就已经耽搁了看电影的时间肖杰还在等,所以就简单叮嘱方愁“那你找到手机赶快回家,现在天黑的快坏人也多。”

    安如盯着方愁的眼睛露出杀气,但又转为柔和“没事,那我们去看吧下次再请方愁吧。”

    方愁客客气气地回了一个笑,“拜拜!”

    还未等她们反应过来,她便一溜烟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