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十八.希望你能够坚定你我之间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方愁的手机压根就没剩在教室,她逐渐放慢急促奔跑的脚步。扶着墙喘息着,还没喘几口气呢,她瞄见一个黑色呢衣的男子。他的衣着和气场在几个匆忙回家的学生中尤为耀眼。他正不急不慢地走来。

    虞美人!方愁看清来者何人后慌忙想转身往楼上走。

    “方愁!”路见方愁一声吼啊,她保持着上楼的姿势,身体绷得紧紧的。她以为“500米”开外还能看清人脸的只有她方愁一人了,谁知……

    她慢慢转过身,朝走向自己的顾虞挥了挥手打了声招呼“顾,顾老师。”

    “这个点你不是应该在回家的路上吗?”顾虞紧锁着眉头神情凛冽。

    那只在半空中摇摆的手转为伸向后劲摸了摸脖子,她的眼睛不敢朝着顾虞看,“嗯…我…我手机剩在教室了。”她说完变懊恼,她在对着顾虞撒谎。

    顾虞没说什么走在方愁前头,嘴角微挑,有些调笑的口吻“幸好我还没走,要不然你是准备翻窗进去吗?”

    方愁只能频频点头,头往自己的围巾里缩了缩“呵,呵,呵,翻窗,呵呵呵。”方愁讪笑自己的愚蠢。

    顾虞走着走着忽地轻笑了一声,他似乎已经想象到了方愁爬窗够不着窗的情形。

    “咳。”他清了清嗓子,继而踩着带一阵风的霸气步伐走远了。

    在他拧开教室门的刹那,寂静的长廊上只听到方愁口袋中传来一阵振动声。

    顾虞停下了拧门的动作,回头扫了一眼。方愁也装模作样地四处望了一番。手机停止振动后顾虞开了教室门“快去找吧。”

    方愁点头刚想转身手机又开始振动了。

    “等等。”顾虞懒懒开口。方愁转过身不再挪动步伐。

    顾虞突然凝视着方愁,威风凛凛地一步步逼近方愁。她向后迈一步,他便向前迈一步,把方愁逼至墙边。身子近乎贴在了方愁身上,他居高临下地注视着方愁。方愁的脸由下至上涨的通红,只差头顶冒烟了。他越弯下腰,她越低头身子越往墙壁贴,现在恨不得有穿墙术。

    这时手机传来第三次振动声,声音在这种情况下愈加清晰,清晰到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与其激烈碰撞。她胸腔中憋了一口气无处释放。他却更是凑近方愁伸出他那好看修长的手轻搭在方愁肩上。瞬间,她的身体抖了一下。他的手慢慢向下移,方愁不能忍了,刚想开口。顾虞的手快速伸进她的大衣口袋取出手机,在方愁面前晃了晃“赶快给你妈回个电话吧,免得她担心。”

    随后,终于直起了身“我去下面把车开过来。”淡淡抛下一句话便走出了教室。

    方愁顿时滑坐在地上,或许是她太过紧张了,她的心脏跳动的频率还是很快。

    又是一阵手机振动才让她有机会去调整自己的呼吸,“喂,妈,我手机剩学校了,拿到了…好…不用爸爸来接…我马上回去。”

    她再次呼了口气后走出教室。顾虞的车已经在离她最近的距离等待。她握了握拳头上了车。

    一路上他们都无任何交谈,其实方愁每次都欲言又止。她也在想这是顾虞对她说谎的惩罚吗?直到车子停在方愁家小区她开口了“顾老师,我……”

    “一切都等到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再告诉我。”顾虞打断方愁的话,转过头摸了摸方愁的头,近似情侣间才用的语气开口“以后不许对我撒谎了。”只是语气里有种压抑的委屈。

    方愁的眼中闪着泪,在漆黑的车子里仿佛闪烁的钻石。她点着头不带一毫犹豫“嗯,不会了。”细微的声音里有她满腔的坚定。

    顾虞从一开始就把他们之间的感情列为爱情,所以他不容她的撒谎。顾虞偏执地认为爱情不该由谎言支撑。可是,他愿意等她的内心慢慢强大,等她足够自信告诉他一切,等她坚定了他们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