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二十八.我的小小心思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恰逢周末,方愁原本应该去顾虞家的,可在家思考来思考去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是会脸红羞涩,还是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与他见面。正在她踌躇之时,顾虞来了一条短信:今天有事不用来补习了。明天降温,记得加衣,多喝水以防感冒。周一见。

    方愁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不正好合了自己的意愿吗,不用尴尬的面对顾虞。却又不知为何,心里闷闷的,大概是因为今天见不着他了吧。

    仔细的读着他的短信,思索着他发短信时会是怎样的心情,第一次暗暗祈祷周末快走,周一快来。

    方妈想去烫头发,又觉得一个人无聊就拉着女儿一起去,方愁脑子一热干脆自己也去剪个短发吧。换个发型,换个心情。

    留长发需要很长时间,但剪短发咔擦一剪刀几秒的事。看着那一撮撮头发顺着理发师的剪刀滑落在地上,还有些舍不得。

    于是在方妈百般阻拦之下,方愁还是剪了个最普通不过的短发,简洁乖巧的学生头。比长发时灵动了许多,但少了长发的韵味。方愁有着一张标准的鹅蛋脸,方愁也多次自黑:我浑身上下也就数脸型标准点了。眉头至眉峰慢慢向上再至眉梢微微下倾,眼睛不像铜铃那般大却似月亮那般柔美,小巧秀气的鼻子和嘴巴,也算是典型的南方姑娘长相了。

    综上所述,方愁还是配长发更恬静温婉。方愁望着地上的头发居然悲痛欲绝,原来剪了短发想留长发是真理啊!她今天算是亲身试验了!

    周一早上,是顾虞的课,他平时不苟言笑,作业质量的要求极为严格,可偏偏长着一副让人欲罢不能的脸,女生心动男生心痛,各个咬牙切齿却极其安分地坐在位置上等待他来。方愁戳了戳橡皮,头枕在胳膊上,暗暗想着:他看见我会不会觉得尴尬?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好像刚听完一场旋律激昂的演唱会,心中一股躁动感。

    “这次课我们要完成的作业…...”顾虞何时已经站在讲台上了。“同桌,同桌,虞美人今天可文艺了。”同桌激动地用手肘顶了顶方愁,示意她快看顾虞。

    方愁抬眼,顾虞今天戴了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完全没了他的距离感。身穿蓝白拼接而成的毛衣,这种大面积拼接加上柔软质地的毛衣又消磨了顾虞身上的锐气,温暖阳光了很多。方愁脸上不合时宜的泛起了红晕。

    方愁继续趴着,心中荡起一种想让他看见自己又不想让他看见自己的感觉。眼看身边的同学都开始画了,才发现自己慢了半拍。侧着头小声问同桌“老师说画哪来着?”同桌掩住激动好心告诉她。

    “课代表!”顾虞望着方愁的位置想要看看她。

    方愁一惊,挺胸抬头,与顾虞目光交汇。然后,看见顾虞的表情在短短几分钟内从吃惊转到疑惑转到气愤,总之,喜怒哀乐唯独没有喜乐。他挠了挠头,环住双臂。方愁发现这是顾虞在生气时抑制住怒火的动作。润了润嗓子,“下课后,来我办公室。”

    同桌火上浇油来了句,“虞美人这是要发火的节奏吗?”方愁慌张了起来,有气无力地想着等会儿要怎么面对他。

    一下课,方愁就紧跟顾虞的步伐去他办公室。一段不是很长的路,方愁的小情绪却千变万化:完了,去他办公室该讲什么?难道他忘了那天的事?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把门带上。”顾虞摘下眼镜,原本清冷的眼睛显露无疑,与温暖阳光这四个字完全搭不上边。方愁摸不着头脑,难道,只能低头站在他办公桌旁。突然,只觉得一股力袭来将方愁扯了过去,她跌坐在顾虞的腿上。“好好的头发,为什么剪了?”顾虞摸了摸方愁的头发,似乎是在替剪去的头发感到可惜。

    方愁抿了抿唇,合着就为了这事啊。

    “我,嫌头长发洗头太麻烦,就剪短了,你,不喜欢短发吗?”方愁有些失落地喃喃细语道。

    “是啊,因为我的方愁更适合长发。”顾虞握住方愁冰凉的手为她捂热,很奇怪,这姑娘的手一年四季都是冰凉的。

    方愁默默点了点头,“那我以后就留长发。”小小的的手静静躺在顾虞手心,她的小拇指勾了勾顾虞的食指,其实方愁想让顾虞看见她从短发一直到长发的样子,那样似乎就让他见证了她的成长,觉得头发从短变长,经过时间流逝,他们的也在感情从浅变深。这可能就是,恋爱中女孩的小心思吧。

    可是顾虞记忆里,方愁一直是长发,他不希望从前的方愁有所改变。可以说他自私,但对方愁,他只想自私点。

    顾虞将脸埋在方愁颈间,“以后剪短发的时间会很长,比如生孩子坐月子期间。”鼻子间呼出的气像挠痒痒似的挠着方愁的脖子,方愁咬着唇,脸又红了起来。

    他提起她的下巴作势要亲下去。方愁紧闭上眼,这是学校啊,学校!于是,身子往下仰,往下仰,直至顺着顾虞的腿滑坐在地上“快…快要上课了,我该回去了。”脸红的发紫,一紧张起来口吃不清。

    “急什么,下节还是我的课。”顾虞差点笑岔气,逗着姑娘。

    方愁这回是连爬带跑地冲出门外。

    没一会儿,又跑过来。顾虞脸上还带着笑,带着挑逗的意味“是想通了,要继续吗?”

    “忘…忘关门了。”带上门后,方愁直嘲笑自己窝囊,不就是换个地点有情趣些嘛。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