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顾先生 二十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作者:六月初四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愁坐在副驾驶上,脸贴着车窗玻璃,仅用余光瞥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垂头丧气的样子。顾虞娴熟地打着方向盘,到了红灯时,腾出右手覆在方愁的头顶轻轻地揉了揉,方愁身子僵了一下,便马上放松下来。因为那是顾虞,不是别人。

    她还是维持着头贴在车窗玻璃上的姿势。只是本来皱着的眉头缓缓地舒展开。那双温暖的大手似乎在安慰她,融化了她在心中砌成的冰墙。

    方愁鼻子酸酸地,泪花在眼眶中翻滚着,但是,她还是憋着一口气,好不让眼泪轻易滚下来。又一个红灯时,她稍稍回了回头,等红灯间顾虞的食指敲击着方向盘,轻松舒适的姿态。方愁轻声用带着询问的语气道“顾老师,如果一个人,她…她犯了错,那她还可以被原谅吗?”

    绿灯,拐弯,顾虞打着方向盘,平静地开口“人不是完美的,相反,人很矛盾,有优点必然就有缺点。就看你敢不敢正视和接受它。”他平静地说完这句话后,方愁的视线似乎已经不能从顾虞身上移开了。他像是可以看躲藏在角落的方愁的内心。顾虞咳了一声,很自然地弯起了嘴角。

    方愁回过神来,方愁挪了挪肩膀,不是很自然地理了理刘海“那…顾老师也不是个完美的人吗?”

    车子停在了方愁家小区门口,顾虞解开安全带,也侧过身子替方愁解安全带。方愁往后靠了靠,心脏在刹那间跳得厉害。

    顾虞解好安全带,将右手搭在副驾驶的靠背上,把方愁牢牢圈起来,帮她理了理头发,“我当然不完美,他们看到的只是现在的顾虞。”顾虞用了他们,并非你们。这已经在宣誓着顾虞的过去,将来,他的悲伤,愉悦他都只希望被方愁全权掌控。

    方愁当然逐字逐句地听着顾虞对她说的每句话,她用心琢磨它们的意思,反复推测,生怕错过了一个词。她浅浅得笑了,又专注地看着近在咫尺的顾虞。他的眼睛里印入了穿着浅粉色呢衣的自己,清澈如水的眼睛此时不知为何像蒙上了一层薄纱,看不清他的情绪。方愁的食指抠着拇指的指甲盖,不再看他的眼睛。

    再往下,低领的黑色毛衣隐隐约约能看到他的锁骨。好不容易由紫红色转为粉红色的脸颊又转变为朱红,方愁咽了咽口水,想要起身。

    顾虞敛了眼,被自己等了那么久的人又盯着自己那么久。

    终于有些按耐不住,手指插入方愁柔软的头发,顺着发根到她的脸庞,托起她的下颚吻上了她柔软的唇瓣。方愁脑子一片空白,脸一下从下巴红到额头。她身体僵硬头向后倾,顾虞的手托住方愁的后脑勺,生怕她的头搁到车门。狭小的空间里到处充斥着甜蜜的味道。他微凉的唇也逐渐变得湿热。

    顾虞一步一步引导着方愁,方愁的手抵在顾虞胸口上,隔着这层毛衣都能感受到他灼热的皮肤。直到方愁咬到了自己的舌头,顾虞才善罢甘休。

    顾虞看着方愁的脸像熟透了的柿子,她正咬着已嫣红的下唇,浑然不知下一步该干什么。顾虞轻挑着嘴角,“真笨,接吻还会咬到舌头。”食指蹭了蹭方愁的睫毛,细长柔软的像把小刷子,牵引着他的每根神经。方愁身子一抖,恨不得双手双脚并用开车门爬出去。

    可是车门好像怎么拉都拉不开,顾虞见方愁像只热锅上的蚂蚁直跳脚,又怀住方愁想帮她开门。谁知姑娘猛一回头,把脸蒙在顾虞胸口。这下轮到顾虞吃惊了,不过很快,他看见方愁妈妈的身影从他挡风玻璃前晃过。

    顾虞笑看着扑在自己怀里的姑娘,“你妈妈已经进小区了,你确定你不要去和你妈来个偶遇。”

    方愁低着头,“老师,再见。”她的声音好像软绵了些,细细软软的像春雨滴落在他的心房。方愁连走带跑地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方愁不知道在她走后顾虞坐在驾驶坐上笑了很久,回家的路上他开着车哼着小曲儿,还约沈现出来喝酒,吓得沈现以为顾虞要给他下药一滴都没敢喝。那是沈现从没有见过的顾虞。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和方愁有关,这世上也只有方愁能左右顾虞的情绪。沈现叹了口气,这把狗粮撒的好啊。然后,他自个儿转身打电话给许清风求安慰。

    顾虞也不知道,连走带跑的方愁没有偶遇她妈妈而是躲在一面墙背后偷偷看顾虞的车有没有离开,他的车子开远后,她蹦跶蹦跶的跳着回了家。

    晚上,方愁刚闭上眼,脑海里就跳入顾虞和她的画面,她是这样换个姿势睡不着,那样又睡不着。到最后就闷在被窝里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