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06 鬼市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没错!药方是我开的!”林墨不理面前激动地人群,平静的吃完手中的包子。

  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量大实足能够很好的补充营养。

  “小伙子!真的是你开的药方?”钱医生再一次问道,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嗯!”林墨点点头,这一次甚至懒得回应。

  钱医生闻言,眼神一阵恍惚。只感觉自己这几十年简直就是白活了。顿了顿又问道:“那我能问下,你的医术跟谁学的吗?”

  也许是那位中医名家的弟子哪?

  闻言,林墨放下手中的包子,眼中露出一丝怀念,“我的医术学至袁玄州!”

  说完又摇摇头,“说了你们也没听过。”

  “袁玄州?”钱医生思索片刻就知道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这么特别的名字如果是从事中医行业的话自己不可能没有听说过。

  “果然是民间多奇人啊!从这个药方就能看出袁先生的医术是多么惊人,不知道我有没有缘分能当面请教袁先生?”感叹了一下,最后钱医生向林墨问道。

  林墨摇摇头,“没有机会的,他不在这个世上。”

  钱医生一听,以为对方已经去世,遗憾的连连摇头叹息。

  旁边李有为一听,看样子这个药方还是真的!

  “钱医生,虽然药方没有问题,可是我觉得还是按照原来的诊治流程用药吧!毕竟昨天我们给病人做了全面的检查,最了解病人的身体情况!”

  “全面检查?哪个病人来了你们不给做一套全面的检查!”钱医生冷笑道。

  “呃!”李有为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伍淑瑞看不下去了,就算你钱医生资历老也不必要当着我的面给我手下人难堪吧!

  “钱医生,检查身体是每个医院都是必须的,您老人家医术高明,来了病人一看就知道哪儿出了毛病,不过向您这样的毕竟是少数,我们也是为了病人着想啊!”

  钱医生冷哼一下,不过看在人家是老板女儿,自己还要吃别人的工资过日子倒是没有顶嘴。不过心里却不服气。

  医院的检查费用可是不低,有时候只是检查就能花了数千元,但是哪些检查是必须的就不得而知了。医院的检查可是财政收入的一个大项。而中医全靠医生自己的眼睛,医院为了收入自然不怎么待见中医科。

  “我只是觉得中药见效慢!还是按原来的法子吧。”李有为又道。

  钱医生一听,两眼一瞪,胡子一翘一翘的道:“中医见效慢是因为要去根,不像你们西医只是去表,往往只好没多久就会复发!”

  钱医生是个执着与中医的大夫,平时最看不上西医。可惜,现今社会西医才是最吃香的,平常人们很少去看中医。从而导致钱医生从医院刚开始时候的顶梁柱,到现在就像雪藏起来的养老人士。

  “况且,那是一般医生开出的药方!能和这副药比吗!”

  伍淑瑞、李有为一脸难看,钱医生的辈分放在那儿,就算是院长来了也是对他客客气气的,要不然以他这幅脾气早就被开除医院了。

  教训完李有为,钱医生对林墨笑眯眯的道:“林墨是吧?”

  见林墨点了点头,笑容更加灿烂,一脸褶子都把眼睛给盖住。

  “你放心,你的药我会亲自给你熬的。”

  顿了顿,又不好意思的道:“就是不知道这个药方,我能不能……”

  林墨明白钱医生的意思,现在人们注重专利,擅自使用他人未曾公开的药方是要吃官司的。不过对于拥有无数丹方的林墨来说,这种治疗凡人身体的药方实在看不在眼里。

  “你可以使用,不过我有几个条件。”林墨看着钱医生道。

  “你说!你说!不管什么条件都好说!”钱医生一听林墨答应,脸上像开了一朵花,听到林墨提条件也是连连点头。

  “第一,我的用药要改!”

  “当然!当然!”

  “不行!”

  话音刚落,两个声音就同时响起。

  钱医生一脸愤怒的对李有为吼道:“怎么?你一个主治大夫也想骑到我的头上!”

  “我告诉你!就是院长来了,他也得听我的!”

  又对伍淑瑞道:“小伍啊,你不知道这个方子的价值!我这也是为了医院好啊!”

  伍淑瑞低沉着脸,沉思片刻无奈的点了点头。

  李有为见状脸一黑,无可奈何的看了一眼钱医生,转身就想离开。

  “你别急着走!”钱医生叫住他,“把开的药拿过来我看看!”

  李有为黑着脸一声不吭的把林墨的诊治方案递给钱医生。

  钱医生翻了几下,撇了一眼李有为,“呵呵!还真是检查的够彻底啊!”

  “方案等会我改好了再给你,用我的!”

  林墨看第一个条件谈妥,又提出第二个条件。

  “第二,我的医药费你要帮我出!”林墨看着钱医生道。

  “没问题!”钱医生一口答应,想到林墨的检查费用,不由得又瞪了李有为一眼。等下再找你算账!

  “第三!”林墨竖起三根手指。

  “我来的时候听见要开除这位小护士,我不希望因为我的事有人难为她!”林墨指了指孙小颖。

  “啊!”一旁的孙小颖一脸惊讶的指着自己,没有想到林墨的第三个条件竟然是为了自己!

  钱医生扭头看了看样貌清秀的孙小颖一眼,露出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

  “这事简单!小孙,要是有人欺负你,你尽管告诉我!我保管替你出气!”说着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李有为一眼。

  “你要是不想在这个科室的话,可以去我的科室。那里工作轻松,也没人敢欺负你!”

  伍淑瑞木着脸,好似有人往她脸上打了一巴掌似的,恨恨的瞪了一眼林墨转身悄悄离开。

  孙小颖一脸激动看着林墨,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有其他条件吗?”钱医生笑眯眯的道,这几件事对他来说太容易了。

  林墨摇摇头,“就这三件事。”

  “嗯!”钱医生一脸诧异,就这么简单!

  李有为看事情完了,不耐烦的道:“既然你们商量完了,我还有病人要照顾,就先走了!”

  钱医生摆了摆手,“走吧,走吧!在这儿也是碍眼!”

  李有为面无表情的看了钱医生一眼,转身带着一群实习医生离开。

  看着他们都走了干净,钱医生也朝林墨告辞,“你安心休息,我去给你熬药,今天的药我会亲自给你送来的!对了,还要安排把他们给你今天拿的药给停了!”

  等钱医生也走了以后,房间里就只剩下孙小颖还没离开。

  “怎么?你还有事?”林墨看着两手来回搓动的孙小颖问道。

  “那个!刚才的事情谢谢你了!”看样子孙小颖是一个性格十分内向的人,说话声都是柔柔的,不认真听的话都听不见她的声音。

  “不用道谢,毕竟也是因为我的原因才导致你被训斥。”林墨起身扔掉手中的袋子,解释道。

  “不是,不是!是因为我晚上睡着了才没有注意到你离开!”孙小颖双手一摆争辩道。

  林墨看着孙小颖的样子不由的一笑,“不用急着感谢,我还要在这住上几天,这段时间还要麻烦你来照顾我。”

  孙小颖重重的点了点头,“你放心,你要是有什么用的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我一定帮你办到!”

  林墨沉思一下道:“我还真有一个小忙想问你一下。”

  孙小颖喜道:“什么问题?你尽管问,我一定言无不尽!”

  “你知道哪里有买便宜点的奇石、古木、玉器之类的东西吗?”

  “知道啊!鬼市就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