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05 你做不到,不代表我做不到!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你们在说我吗?”林墨来到众人跟前,淡淡的开口问道。

  “嗯!”听到声音,众人一回头,伍淑瑞朝林墨的主治大夫李有为望了望,见他点头示意,急吼吼的对林墨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早晨八点查房,你当时怎么不在?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今天的用药都已经下来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我们很难做!”

  伍淑瑞本是个相貌不错的女子,可是一说话就让林墨眉头大皱。

  哭泣的孙小颖听到声音抬起头,一脸惊喜的望着林墨,林墨回来至少自己不用担心替他缴纳医药费了。

  林墨看着面前几人,淡淡道:“哦!我倒不知道住进医院,医院就有资格限制我的人身自由。”

  “这……”伍淑瑞一噎。没有想到林墨竟然这么顶撞自己,住进医院的病人哪一个不是对她毕恭毕敬,虽然她不是医生,但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人敢这么顶撞她的。

  “我们不是限制你的人身自由,只是你突然不告而别,让我们担心你的伤势!”旁边林墨的主治医生李有为接口道。

  伍淑瑞欣赏的看了一眼李有为,心中暗暗决定一定在这个月给他多发些奖金。

  “是吗?可我听着她说的好像是担心我欠钱不还啊!”林墨手一指伍淑瑞。

  “嗯!”伍淑瑞脸一黑。

  “我们医院毕竟是盈利机构,对这种事关注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伍淑瑞顿了下辩解道。

  “只希望你们别把心都用在盈利上面!”林墨看了一眼伍淑瑞,这个女人虽然脾气不怎么样,不过自己已经过了和人争强斗气的年龄,也没打算和她争辩。

  “现在我回来了,事情也过去了。你们也别在这儿围着了,各忙各的吧!”说着话,林墨久居上位的气势让他们不由自主的想顺从他的话。

  “对!对!咱们也该散了。”伍淑瑞自觉自己刚才的表现很不好,赶紧招呼跟着的一群大夫。

  林墨点点头,拿着自己的药包向自己病房走去。

  刚要离开的伍淑瑞一眼扫过林墨手里的药包,不由又止住脚步。

  “等一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林墨闻言抬了抬手里的药,“是药。”

  “你拿药干什么?”

  林墨诧异的看了一眼伍淑瑞,“我这个样子拿药当然是治病了!”

  “你哪来的药?这不是我们医院开的吧?”

  “没错,我自己从外面拿的。”林墨淡淡道。

  伍淑瑞急道:“你怎么能吃外面拿来的药?”

  “哈哈!”林墨仰头大笑,“怎么,到了你们医院,就不能再用别的地方的药了?”

  “这个...那个...”伍淑瑞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医院当然不可能有这种规定,但是一般也没人会用别的地方的药品,心急上火的伍淑瑞急忙给李有为使眼色。

  李有为上前一步道:“林先生,我们医院对你的情况有清楚的规划,按照我们的计划用药的话,可以更好的恢复你的身体情况。不是不让你用别的药,而是怕你用了别的药耽搁了你的治疗。造成什么不便的话对你也不好。”

  林墨上下打量了李有为一眼,昨天情况太过混乱没有来得及打量自己的主治医生,现在看上去第一印象就是个精明的中年人,像个销售倒不像个专业的医生。

  “你倒是挺能说会道的,既然你这样说了。那我问你,如果按你们的用药的话,我的身体多久能恢复?”

  伍淑瑞打眼向李有为望去,李有为思索了一下道:“你的身体看上去不怎么严重,其实身体淤伤很严重,多处骨裂。要想恢复正常的话,至少要一个多月。”

  其实他很好奇林墨能面无表情的来回走动的,按理来说,以林墨的情况来看,常人不可能忍受那么大的痛处还能出去拿药的。

  林墨微微一笑,“那么我告诉你们,用我手上的药只要一个星期,身体就能恢复。”

  “这不可能!”

  李有为和几个知道他情况的实习医生同时出声道。

  “这不可能,淤伤好说,但是骨头一伤就不可能短时间恢复。况且,我看你拿的是中药吧,中药又是见效慢,不可能短短一个星期就能治好你身上的伤的!”说到有关自己专业的话题,李有为立马口若悬河。

  “没错!”

  “一个星期就能治好怎么可能!”

  “就是!”

  李有为身后的几个医生纷纷质疑道。

  林墨看了看激动的众人,淡淡的道:“你们做不到,不代表不可能!只是你们井底之蛙,看到的太少而已!”

  “你说什么?”一个个头矮小,跟着李有为实习的医生的反应比其他人更激动。

  “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

  “我们李主任医学世家,从小受到国内最高水平的医学教育,毕业于华夏著名医学院校,又去美国进修多年,回国后一直受各大著名医院邀请,是我们医院外科的顶梁柱,金字招牌!”

  “在我们医院这么多年,凡是李主任的病人无不称赞李主任的医术、医德!而且从没发生过医疗争端!”

  “你竟然说我们李主任是井底之蛙!”

  矮个子实习医生指着林墨激动道。

  旁边李有为也是一脸激动的看着这个实习医生,心里暗道:小王!我一定会在你的实习报告上评个优异的。

  林墨闻言还是不动声色,平静的道:“能不能做到不是你说的算的,这是我拿药的时候顺便开出的药方,你们自己看看吧!“

  说着从药材包里抽出一张纸条,递了过去。

  李有为接过药方,傻了眼。密密麻麻的中药名,单个字认识组合起来就不明白什么意思了。

  只得两眼无助的望着伍淑瑞。

  伍淑瑞扭了扭头,看到一旁缩着身子的孙小颖。

  ”你去,给下面中医科的钱大夫去看看!“手指着孙小颖李有为安排道。

  “嗯!”声音很低,孙小颖低着头接过药方,偷偷瞟了一眼林墨转身向电梯走去。

  “既然把药方拿给能看懂的人了,那就等会吧!我去接点水,早饭还没吃那!”林墨举了举手上的包子。

  …………

  打了开水回到自己病房,林墨刚吃了两个包子。

  一个急匆匆的声音就从外面传来,“这个药方是谁开的?”

  李有为的声音接着传来,“钱大夫!你怎么上来了?怎么?药方有问题?”

  “你管我上不上来,快点告诉我开药方的人在哪里?”头一个声音急道。

  接着就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房门打开,当头是一个身材矮小的老头,颌下一绺山羊胡子,眼睛虽小,还是蛮有神的,正是中医科的钱医生。

  “我把方子交给了钱医生,不知道怎么的,他就一定要过来见见开方子的人,没有办法,我这才带他过来了。”孙小颖委屈的声音传来。

  此时钱医生正一脸惊奇的打量着林墨。

  “药方是你开的?”声音中充满了质疑。眼前这个年轻人和自己想象中的形象实在太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