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04 你们是在说我吗?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真的有效果!”

  “不会吧!难道那么多老先生都束手无策的怪病,那个年轻人真能治好?”

  围观的众人看着这一幕,不由得惊讶的纷纷议论道。

  正在此时,李豪怀中的小女孩缓缓睁开了眼睛,两眼茫然的看着面前的父亲,张了张嘴。“爸爸,我……饿……”声音断断续续,稍微离得远一点都听不见。

  听到女儿声音的李豪欣喜若狂,收起眼泪,哽咽着道:“苗苗,爸这就给你找吃的!你想吃什么吗?”

  旁边的孙先生看到这一幕插话道,“先不要随便吃东西,给她喂点稀粥吧。”

  刘老先生也是赞同的点了点头,安排人去取些粥饭来。

  林墨拿着药丸来到前厅的时候,李豪正端着一个小碗小心翼翼的喂着女儿喝粥,旁边刘老先生和孙先生在旁边一脸惊奇的观察者小女孩的身体情况。

  “这些药每天一粒,吃完为止。到时候你女儿的病就会好了。”林墨上前把药递给李豪,一边说明用药的禁忌。

  李豪捧着药,听完林墨的述说,“扑通‘一声跪在林墨身前。

  “先生,太谢谢你了!太谢谢你了!……”李豪一手抓着林墨的衣袖,口中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因为心情太过激动,翻来覆去就那一句。

  虽然看不惯李豪一个大男人动不动就下跪哭泣的样子,林墨却为他关爱女儿的心所感动。

  弯下腰就想拉起李豪,李豪坚决要跪下给林墨磕几个响头,两人拉扯了半天才把李豪从地上拉起来。

  安抚了一下李豪激动地心情,林墨转头对刘老道:“刘先生,药我已经配完了。你是看到结果后还是现在就履行你的诺言?”

  刘老脸色复杂的捋了捋自己的胡子,“小伙子!从你能让这个小女孩能吃下饭,老朽就相信你能治好这个小姑娘,倒是不必等以后。”

  顿了顿又道:“镯子确实不是什么值钱的物件,你确定要这个镯子?”

  “没错,我就要这个镯子!”林墨平静的点点头。

  刘老叹了口气,无奈的从手腕上把镯子取下来,一脸不舍的递给林墨。

  林墨接过镯子就想转身离开,旁边孙先生看二人交易完成,连忙上前拦住林墨。

  “年轻人,我叫孙成章。这里最大的药材铺子就是我开的。”

  林墨看了一眼孙成章,他的形象实在太好认了,稀疏的白发,高高挺起的啤酒肚,圆圆的大脸上永远一副微笑的表情。

  “嗯!你有事?”林墨面无表情的问道。

  “呃!”孙成章心里有点不高兴了,这个年轻人也太没有礼貌了吧!对老人家说话的口气也这么冷淡。

  “我想知道,你怎么会治这个病的?”

  林墨皱皱眉,“会治就是会治,哪有怎么会治的?”

  “哈哈!”孙成章尴尬一笑,“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以前见过这种病例?”

  先天元气不足之人虽然少见,但是林墨前世确实见过不少,想了想对孙成章点了点头。

  “没错,我以前是见过。”

  孙成章闻言舒了一口气,果然如此!这个年轻人肯定是见过别人医治过这种病人,所以才会如此信心十足。如果让他相信林墨是凭本事经验自己治好这个小女孩的,那是万万不可能的。自己行医数十年,家学渊源尚且对这个病症素手无策,林墨看上去不到二十岁的年纪怎么可能医术比自己还要高明。

  林墨看孙成章没有在拦着自己,对屋里几人点点头,拿起自己的药材慢步离开了这里。

  还没有走的围观人群纷纷议论。

  “看样子这个年轻人是以前见别人诊治过所以才会治这种怪病的!”

  “是啊!真是好运气啊!竟然碰到这么巧的事!”

  “要我说那个年轻人也是个傻子,那么多条件不选,选这么一个不值钱的手镯子!”

  “未必!我看刘老一脸不舍的样子,那个镯子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没错!没错!”

  刘老先生此时却是一脸沉思状,刚才心里只想着手镯的事了。现在想想,那个年轻人抓药处理药材的手法都极其熟练,绝不是只是看过别人操作一遍就能记下的,反而是经过成百上千次经验的积累,累积起来的技术手法。

  那么说,那个年轻人的医术…………

  想到这里,刘老一脸懊恼,怎么在他走的时候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啊!现在连人名都不知道,人海茫茫以后要想在见到他还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可能!

  正在懊恼之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

  “您是薇薇的爷爷吧?我叫叶童玉,是她朋友。”

  “哦!”

  刘益良看着面前满是青春气息的少女不由得一笑,连心中的懊恼也减轻不少。

  “薇薇给我说过你,你的东西在里边,跟我来吧,我给你去拿。”

  “谢谢爷爷!”

  叶童玉笑容满面的朝着刘益良谢道。

  “客气什么?来吧。”

  刘益良转身进了院内。

  叶童玉朝着林墨远去的方向微微沉思,也跟着进了药铺。

  林墨眼中带着一丝喜色的上了来时的公交车,把药材放好,拿出手镯,仔细感受了一下,材质确实是青阳石。

  从记忆里和自己的感受得知,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元气存在以后,林墨以为也肯定不会有各种灵石存在。想不到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天就能见到炼制空间法器必须的灵石——青阳石。

  青阳石必须生在元气充足的地方,这说明,地球肯定有元气充足的地方,或者曾经元气充足过。这么看来自己重新修炼返回巅峰还是有可能的!

  想到高兴处,一直面无表情的林墨也不由得露出一丝笑容。

  …………

  林墨在路上顺便买了碗豆浆和几个包子回到医院,坐上电梯来到自己所住的病层。电梯门刚一打开,一个训斥声和女子的哭泣声就迎面传来。

  只见一群大夫正围在一起,中间一个衣着华丽,打扮时髦的妇女正手指着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护士,嘴里吼道:“你怎么看护病人的?病人什么时候出去的你也不知道?值班就是你这样值班的吗?我们家医院请你来你就是这样值班的?你还想不想干了!”

  小护士低着头,双肩不停耸动,哭泣声不断传来。

  孙小颖出身贫困家庭,双亲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下面又有三个弟弟妹妹,为了弟弟妹妹能够安心上学,孙小颖在医院当护士的时候,私下里又兼了个职。昨天因为要上夜班,太累的孙小颖趴在工作台上不由自主的睡了过去。一早醒来的时候看没人发现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可等到查房的时候才发现林墨不见了。

  正巧今天碰上医院的老板女儿带着人来检查病房,于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林墨是学校送过来的,只付了几百块的押金,现在还欠着医院将近两千块钱的医药费。如果林墨不回来的话,这笔钱肯定要从孙小颖工资上扣除的,而她的工资一个月也就两千多一些,还要付房租水电和弟弟妹妹的生活费。再加上老板女儿伍淑瑞扬言要开除她,惊吓过度的孙小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控制不住哭泣起来。

  听了几句,林墨来到众人跟前,淡淡道:“请问,你们是在说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