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03 青阳石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一身运动装的叶童玉从公交车上嘣下来,鸭嘴帽遮住她那娇俏的容颜,她迈动着两条优美浑圆的大长腿,朝着目标前进着。

  进入药材街,满目的药材铺子接踵而来,她这才发觉自己竟然忘了要朋友家的门市名字。

  急忙翻起手机就要打过去,却被前面一片嘈杂声吸引住了。

  随着人群走上前去,去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那不是那天给我告白的那个人吗?叫什么来着?对了,叫林墨!

  叶童玉皱着眉头想了片刻,脑中一闪,想起来对方叫什么来了。不过他不是在医院吗?怎么到这里来了?

  “这个病我能治!”

  林墨话一张口,惊到的不止是在座的诸位中医,还有一旁围观的叶童玉,来了一会的她,已经从旁观人的交谈中明白了事情经过,对于那个小姑娘她也是满是痛惜,不过却是无能为力,此时听到林墨说能够治,先是一喜接着就是疑惑,他好像是新闻系的吧?

  “刚才说能治好这个小女孩的是你?”回春堂的孙先生也开口问道。

  林墨点了点头道:“没错,刚才是我说的。”

  无怪乎两位老先生怀疑,实在是林墨看上去太年轻了,而且林墨出来的时候穿着的是学校的校服,一看就是个在校读书的学生。

  在中医这个行业中,是越老越吃香。因为中医讲究经验,同一个病症不是一个人,用药的时候都会有所不同,而能够准确拿捏住用药分量的,无一不是上了年纪的老先生。而年轻的医师就算理论掌握的再好,一到实际操作当中也会抓瞎。

  “小伙子!人命关天!你可不要胡吹大气啊!”

  “你知道刚才给小姑娘诊治的都是谁吗?他们无一不是经验丰富,技术高超的老中医,就连他们都束手无策,你竟然说能够治好!真是风大不怕闪了舌头!”

  一时间,围观的人纷纷朝林墨指指点点道。

  刘老先生皱着眉头看着林墨,问道:“小伙子,你还在上学吧?”

  “没错!”林墨点点头。自己一身校服也要难怪别人会这么问。

  “你是医学专业的学生吗?”老先生再次问道。

  “不是。”

  “那你怎么……”

  “咱们到底是看病还是查户口?我是不是还要把家庭住址也报上来!”林墨打断对方的话。不要怪林墨不懂得尊老爱幼,实在是在他眼里刘老先生实在算不上老。

  刘老先生尴尬一笑,与孙先生对望了一眼。转头对林墨道:“那还请你上来看一看。”

  二人虽然对此不抱有希望,但看林墨胸有成足的样子,还是抱着万一的希望。地上的中年男子也露出一丝希冀的目光。

  “不急!”林墨来到少女跟前,没有先去看病人,而是对着刘老先生问道:“不知我如果治好了这位小姑娘的病,您刚才说的话还算不算数?”

  “我刘益良说话向来是一个唾沫一个坑,从没有失言过!”刘老先生眼露不忿。

  林墨微微一笑,“那好,等会我要你手上的那个镯子。”

  话音刚落,对面的刘益良和孙先生就变了脸色,刘益良脸色变得难看还有一丝愤怒。而孙先生的脸色却变得无比古怪,好像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

  “怎么,不行吗?”看对方脸色不对,林墨淡淡道。

  刘益良摸了摸手腕上的镯子,一脸难看的道:“能不能换一个条件,其实这个镯子并不值钱,只是祖上传下来的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如果你想要钱的话,我可以给……”

  “那就是不行了!”林墨打断他的话。

  “行!怎么不行!刘先生说话可从来没有失言过的。”旁边孙先生插嘴道,又拉了拉刘益良的衣袖,

  小声道:“老刘,谅这个年轻人也看不出什么症状,你先答应下来再说吧!况且,要是他能治好了小姑娘的病,对你也是一件好事啊!”

  刘益良看着林墨的脸色变换不停,最后一咬牙道:“好,我答应你!先看病人吧!”

  林墨并非见死不救之人,本来刘益良就算不答应下来林墨也会出手相助,只是突然发现刘益良手腕上的镯子很像修真界上的一种灵石——青阳石,正好趁此机会出手拿下来。

  叶童玉摸了摸自己光洁的下巴,看向那个手镯的眼神里满是疑惑,那个和薇薇手上的手镯怎么那么像?

  林墨弯下腰仔细的看了看昏睡中的小姑娘,肯定了自己心中的判断,这位小姑娘应该是身体先天元气不足,小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大了后先天元气太弱,不足以支撑她的身体,因而导致现在的情况。治疗也很简单,补足先天气息就够了,其实有很多中药材都能够提炼出人体所需的先天之气,可惜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发现其中的方法,从而导致先天性疾病很多都无法根治。

  站起身,林墨对刘益良道:“我需要你这儿炮制药材的地方,还有一些药材。”

  “没有问题,药材随便你用!”刘益良眼中露出讶异,开口道。

  “嗯!”低了低头,又对中年男子道:“你女儿的病我能治好,你放心吧!”

  说完也不看中年男子欣喜地笑容,向药铺后院走去。

  来到后院,各种药材有序的摆放在一个个货架上,炮制药材的工具把后院挤得满满的,有许多身着工作服的人正不停忙碌着加工自己手上的药材。

  林墨转了一圈,随手拿了一些药材,又利用工具炮制好,然后递给跟在身后的刘老先生,“小火,慢熬,水开就行。”

  刘益良在身后看着林墨处理药材,不觉皱起了眉头。因为林墨处理药材的方法和自己的经验完全不同,可看上去似乎又合情合理。

  “就这样就可以了!”刘益良不可置信的望着手中的药材。

  “当然不是,这些药是让她能够开口吃饭用的,根本问题还没有解决。”林墨解释道。说着就催促刘益良赶紧熬药。

  等刘益良离开后,林墨又转身在货架上拿了一些药材。炮制完以后,林墨拿着药材来到一间封闭的小屋内,实在是最后一步有点特殊不宜让人观看。

  关上门,林墨把药材放在一个瓦罐内,右手食指在罐口轻轻一划,体内心法运转,一丝精血滴了下来。他的脸色瞬间就变得苍白起来,人体内的精血可不是普通的血液,一个人的精血本来就不多,况且林墨现在一身伤势。

  林墨把混合了自己精血的药材搅拌均匀之后,从药罐中取出团成七个小药丸,把药丸包好走出门外。

  …………

  话说刘益良拿着林墨给的药材,让人熬好药后,端到门外小女孩身边。

  “李豪啊!这是刚才那个小伙子开的药,说是能够让你女儿开口吃下去饭。你掰开她的嘴,咱们先喂一些试试。”从话里就能看出刘益良对林墨开的药方并没有多大信心。

  李豪依言轻轻掰开女儿的嘴,刘益良小心翼翼的用勺子喂了一点进去,等了一会看女孩脸色没有什么变化,慢慢的又喂了几口,不一会儿一碗药就全部进了小女孩的肚子。

  “没有吐!”李豪眼中含泪,声音沙哑着道。短短三个字,道出了他此刻心中的惊喜之情。

  要知道自从女儿得了这个怪病开始,就从没有吃下过东西,一直以来全靠打营养针维持生命。此刻,女儿竟然把一整碗药汤喝了下去还没有不良反应,这都意味着女儿的病终于有的治了。

  想到开心处,李豪咧着大嘴又哭了起来,这次却是高兴的哭了。